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钻火圈、找“伤者”、越障碍…… 小记者探秘,看汪星人各显神通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4:40:27 编辑:王怡
(0)

本网讯(记者 江潇扬)11月15日,九龙湖的草坪上,传来一阵阵犬吠声。一条东德牧羊警犬在训犬员的指挥下,坐、卧、打滚,游刃有余的动作,引得一旁的小记者连连欢呼。当天,来自温岭日报的近30名小记者和警犬来了一次“亲密接触”,近距离见识警犬的神勇与非凡。

“警犬是怎样‘练成’的?”“警犬有哪些特殊技能呢?”一到目的地,小记者们就发出了一连串疑问。为小记者们作讲解的是市刑事科学技术室警犬技术专业训导员黄金国,他详细地讲解了警犬的种类和工作用途,以及警犬技术在现代刑事案件侦查中的重要作用。

小记者探秘,看汪星人各显神通(主稿)(图1)

随后,精彩的警犬表演把活动推向了高潮。第一只上场的是东德牧羊警犬,它体型较大,约50厘米高。在训导员的口令下,它迅速准确地做出相应的基本动作和匍匐、后退、站立、跳跃等花式动作。接下来的两只警犬相继表演了搜寻受伤者、翻越障碍等多个项目。最精彩的要属跳火圈这一项目。熊熊燃烧的火圈,警犬的后腿用力向后一蹬,一一跳过3个火圈,顺利完成了任务。小记者们看得目不转睛,纷纷为警犬点赞。

“警犬真帅!”小记者陈羿凌说,家里曾经养过一条狗,但是因为小狗到处便溺,最后送人了。“今天看到的警犬不仅能听懂训犬员的指挥,还有这么多的技能,真是太神奇了。”

虽然只有一上午的接触,但是小记者们和警犬有了感情,临走时,小记者梁加祈依依不舍。原来,梁加祈的家里养了狗和猫,这次,她学到了不少训练技巧,准备回家后训练狗狗。

听了小记者的话,黄金国说:“感谢温岭日报小记者走进警营,警犬技术是门大学问,希望将来,我们的事业由你们来继承,由你们继续发扬!”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