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温岭百景赞祖国,展览将持续至8月29日,市文化馆走起!
源稿:温岭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14:17:53 编辑:朱良章
(0)

本网讯(记者黄晓慧)7月8日,“毛孝弢书法名家工作室师生作品联展”在市文化馆展览厅开始展出,7月28日上午,由市文广旅体局、市文联、温岭书画院共同主办的市第四届扇面书法展在温岭书画院开始展出……7月、8月的温岭,书法展一个接着一个。8月9日,市文化馆展览厅又迎来了“畅写中国梦”温岭百景赞祖国书法展。

此次书法展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泽国镇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馆、泽国镇综合文化站、泽国镇文联书法协会承办,共展出泽国镇辖区内的书法爱好者胡文忠、陈冬法、钟仙法、张聆听等精心创作并经遴选的入展作品78幅,此次入展作品已结集成书。

瓯越故土,温岭新城。温岭旅游资源丰富,以方山-南嵩岩、石塘、长屿硐天为代表的山、海、硐自然人文景观展示了独特的魅力,自古至今,文人墨客留下了众多歌咏、描写温岭美景的诗文佳作。

“泽国街,联树桥”,“登临金阿顶,披曙光万缕,顽石歌点化;驶越海马滩,载南角千风,银鳞庆丰收”,“泽水回环六七里,中流拥出一廛市。桃花吹流鳜鱼肥,红蓼翻风蟹螯美。渔郎业渔相忌猜,欲晓未晓红上来。举罾交错不知倦,欸乃又入云涛堆。”(宋·郑瀛《四泽晓罾》)……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此次书法展的内容以温岭各大景点的诗词联为主,既有王居安、徐似道、戴复古、郑瀛、谢铎等古代诗人、名贤作品,也有陈士平、钟汉福、肖草、金希寿等当代人的诗词联作品。所书写的字体真、草、隶、篆各体皆备,集中展示了泽国镇文联书法协会会员们的整体水平。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29日,欢迎市民抽空前往欣赏。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