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首届非遗创意设计大赛开始征稿,4个万元大奖等你来拿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8日 10:27:06 编辑:朱良章
(0)

本网讯(记者黄晓慧)记者从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由该局主办、温岭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温岭市首届非遗创意设计大赛,于8月16日开始征稿。

众所周知,温岭有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拥有温岭大奏鼓、石塘七夕习俗等两项国家级非遗项目和松门白鲞制作技艺、王氏大花灯制作技艺、温岭海洋剪纸等十多项省级非遗项目。为了进一步拓展温岭非遗的影响力,让非遗与创意结合,让创意的“新”与非遗的“故”碰撞在一起,产生文化焕生的火花,市文广旅体局特举办此次以“美丽温岭 创想非遗”为主题的温岭市首届非遗创意设计大赛,为非遗的传承和发展注入新的思维、新的活力。

此次非遗创意设计大赛设4个类别(A组:非遗旅游体验产品组;B组:衍生实物作品组;C组:平面设计作品组;D组:影视和动画片作品组),各设置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3个,另在全部组别中共择出1个最具人气奖(最具人气奖可在金银铜奖范围内,也可在其他入围作品中产生),共25个奖项。其中4组4个金奖奖金均为1万元(税前)。

此次大赛面向社会各界,非遗项目保护单位、非遗传承人,以及热心非遗与旅游文化创新、创意、创作设计的单位和个人,包括企事业单位、院校、设计机构和设计师、学生、设计爱好者等,均可以集体或个人名义报名参赛。参赛作品须以温岭非遗为创作原型,创意独到,设计新颖,具有一定的时代内涵、良好的艺术品位和当代审美意趣。在创作设计理念、用料用材、造型形态、工艺技术及应用设计上要有所创新突破,具有一定的实用性与规模化生产性。

即日起至10月20日,均可通过关注“温岭文化”微信公众号,进入大赛公告界面,下载《温岭市首届非遗创意设计大赛报名表》报名。10月21日至25日,由评审团按组别分别评审出入围作品若干件。11月上旬,邀请专家对入围初赛的作品进行再次打分,评审打分占总分70%,结合网络投票的得分,得出大赛最终排名。

对有商业开发价值的作品,主办方将积极进行市场推荐和对接,力求创意成果转化;对未获得专利申请与知识产权保护的获奖优秀作品,主办方主动搭建平台,将获奖的优秀作品与相关机构进行对接,提供免费版权登记服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