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全域旅游研学课程设计大赛征稿开始了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13:09:13 编辑:朱良章
(0)

本网讯(记者黄晓慧 通讯员赵西冷)日前,记者从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我市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我市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在文旅融合之际打造出全域旅游研学产品,市教育局、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特举办温岭市全域旅游研学课程设计大赛,面向全社会征集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研学旅行课程,广泛深入挖掘温岭的自然生态、历史人文、特色产业等,探索全社会广泛参与、品质持续提升、氛围健康向上的研学旅行发展路径。

众所周知,温岭的自然景观资源十分丰富,山、硐、海要素特色鲜明,拥有“世界地质公园”“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矿山公园”“中国十大海洋旅游目的地”“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等国家级旅游品牌。同时,温岭历史文化资源也非常丰厚,拥有大奏鼓、石塘七夕习俗、温岭石雕、松门白鲞传统加工技艺、泽国三月三、温岭洞房经等十多个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在长三角地区享有一定的知名度。温岭旅游在国内知名度逐年提高,旅游产业得到了稳步发展。2019年,全市接待海内外游客2087.4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32.86.亿元,旅游业已成为温岭第三产业的龙头产业。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市未来教育实践中心协办,研学课程设计方案课程时间以一天活动为标准时长,参赛者研学课程设计投稿数量不限,研学主题为自然生态、历史人文和特色产业三个方向(主办单位已整理出《温岭市全域旅游研学资源表》供参赛者参考,可联系索取)。研学对象不限,包括中小学生、社会团体。

此次研学课程设计大赛作品征集时间为8月17日至10月31日,11月份开展评审并公示获奖结果,12月份进行颁奖,奖项设置一、二、三等奖,数量分别为1名、3名、5名,奖金分别为1万元、5000元和3000元(均为税前),另设创意奖若干名。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