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箬横历代乡贤简略》刊行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16:47:09 编辑:朱良章
(0)

本网讯(记者 黄晓慧)最近,由市历史文化研究会会员、箬横镇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江文辉编修的《箬横历代乡贤简略》(第一卷)刊行,共收入林贵兆、陈殿英、毛济美、林汝哲、林公际、王雪莹、江若柽、周尚文、林林、朱光、江浩等箬横历代乡贤428人(均为去世人物)。

箬横镇是农业大镇,粮食播种面积占温岭的三分之一,有“温岭粮仓”之美称。

据《箬横镇志》概述篇介绍,该镇历代人才辈出,古志记载科举中试者,就有进士4人,举人21人,其中文科举人11人,武科举人10人。民国以前在外任知府(或知州、路总管)、知县(或县令、县尹)的有26人。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时箬横籍有本地或外地工作的副高级以上职称科技人员281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11人,研究员9人,副研究员3人,华侨华人科学家9人。副处级以上干部67人,副团级以上现役或退役军队干部40人。

箬横不少乡贤的事迹,当代人已知之不详。为保存这份宝贵的文化遗产,据编者江文辉介绍,早在2018年年初,他就将编写《箬横历代乡贤简略》提上日程,初以吴小谦先生稿本《温岭历代人物录》为蓝本,同时寻访全镇各主要姓氏家谱,逐渐形成一稿。2019年后,再度进行调查、核实,最后形成书稿,并得到了林中梅、陈人斋、陈世华、陈宝玉、冯介眉、林福寿、林云波、林小挺、江鑫荣等的支持、赞助,方得面世。江文辉表示,下阶段,他将继续关注箬横乡贤,加大收集力度,查漏补缺以编辑第二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