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第三届乡村旅游文化节来啦 让非遗文化不仅“活起来”更“火起来”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09:18:48 编辑:朱良章
(0)

本网讯(记者姚天 通讯员洪雨洁 林圆圆)金秋时节,到处呈现出收获的喜悦。碧空如洗,阳光明媚,丹桂飘香,浓浓的节日气氛在坞根喜柿山谷弥漫开来。寄雨茶室前,大樟树浓荫蔽日,小院里人头攒动。

今年国庆黄金周,市第三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在坞根镇花溪村成功举行。本次活动共持续8天,与以往不同的是,景区的各个点位还设置了海洋剪纸、提线木偶、女红和灰雕等10个项目,让游客们在感受非遗文化传承的同时,充分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

“能学到课本之外的非遗文化知识,特别有意义。”“了解到了很多新鲜的事物,太有意思了。”……游客们纷纷表示玩得非常过瘾。

W020201005440765894410_600.jpg

温岭海洋剪纸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以海洋、人物为主要题材,体现了温岭独特的海洋文化与风土人情。在非遗项目海洋剪纸体验点,游客可以亲手感受海洋剪纸的传统特色。此外,汉服、女红体验、提线木偶、洞房经等多项非遗项目也让游客们体验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花溪村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在乡村文化和保护传承中,一直追寻着活化当地非遗产品和非遗传唱形式创新的理念,使农村观光游向深度体验游转变,不断推动乡村从主要“卖产品”向 “卖风景”“卖文化”“卖体验”转变。

W020201005440767272508_600.jpg

“当前花溪村正在打造全市非遗主题小镇,游客们前来游玩,除了日常拍照打卡,更能够参与到我们的非遗文化项目中,增强互动性和体验感。”坞根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坞根乡村振兴的一项具体举措,让非遗文化从“活起来”到“火起来”,使非遗传播更有温度、更有质感,进而激发人们传承保护的自觉性。

据了解,当地志愿者还为游客提供了一系列志愿服务,包括落实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等防疫要求。由于游客比较多,志愿者还特别开展文明旅游、不乱丢垃圾等宣传,同时提醒游客们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让文明旅游理念深入游客心中。众多非遗小院的非遗传承人也参与到文明旅游的引导中,营造了浓厚的和谐欢乐的氛围。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