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以研学之旅 体验传统文化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09:25:20 编辑:朱良章
(0)

本网记者 姚天 通讯员 王双双/文 记者 徐伟杰/图

鲜花装饰的墙面,整洁宽阔的路面,古色古香的建筑,欢声笑语不断的市民和游客……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温峤镇的温岭街上悬挂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

日前,温峤镇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家长身穿汉服,在温岭街开启了以“童行——印象温岭街之古迹”为主题的亲子研学之旅。

readimg.jpg

readimg (2).jpg

此次研学路线以凉亭为起点,以玉宸仙馆为终点,途经戴豪故居、和合书院、百年老桶、陈泰祥、古井甘泉、火烧饼店、春和里三合院等点位。期间,小朋友要完成找钱币、活字印刷、学习拜师礼、抛绣球等指定动作,才能进行打卡盖章。

当天早上9时,随着集结号的正式吹响,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队伍奔向指定地点。

readimg (3).jpg

readimg (4).jpg

他们在活动中了解温岭街千年历史,吟古诗诵经典,享捏泥之乐,鉴国学之美,悟传统文化……通过“童行”,孩子们初步感知温岭街的古韵;通过“童玩”,孩子们初步体验温岭街的古艺。

readimg (5).jpg

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边走边看,听老师宣读研学规则。随着活动的正式开始,萌娃们迫不及待地奔向了前方的项目,开启了探寻温岭街的研学之旅。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