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SOUL教师合唱团唱响岩硐音乐厅,聆听充盈心灵的天籁之音
源稿:温岭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13:15:09 编辑:柳寒曦
(0)

本网讯(记者江倩倩/文 徐伟杰/图)10月27日下午,由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充盈”——温岭市SOUL教师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长屿硐天岩硐音乐厅举行。音乐厅纯天然的回音效果,契合教师合唱团优美的韵律和婉转动听的嗓音,给观众带来了视觉和听觉的饕餮盛宴。

W020201028528177610664_600.jpg

一首《充盈》混声合唱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这首作品是合唱团的团歌,由著名诗人、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张执浩作词,著名青年作曲家曹冠玉作曲。这也是曹冠玉为SOUL教师合唱团量身定制的一首曲子,当天首次在观众面前呈现。

在幽深的硐穴,悠扬的和声如从远处飘来,回荡在岩硐上空,仿佛天籁之音,让人在浮躁的世界中找到一丝宁静……当天,在欣赏完《充盈》这首作品后,曹冠玉给予了合唱团高度的评价。

W020201028528175422178_600.jpg

“从今天开始,和心爱的人一起散散步……”一首《天空》俏皮可爱,反映出疫情后人们摘下口罩轻松愉悦的心情。

《天德而出宁》《假如爱有天意》《有一种爱不变》《南屏晚钟》……音乐会上,合唱团演绎了12首不同风格的曲目。当演唱最后一首《彩虹》时,现场的观众纷纷打开手机的闪光灯,现场瞬间化为漫天星海,大家一起徜徉在音乐的银河里。合唱团不少教师以及现场的观众都流下了眼泪,这泪水中有感动、有喜悦,也有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欣慰。

W020201028528176435958_600.jpg

市SOUL教师合唱团组建于2018年4月,主要成员为全市一线音乐教师。合唱团通过定期训练、参加高规格的合唱比赛、举行一年一度的汇报音乐会等,培养了一批合唱、指挥、教学并重的骨干音乐教师。

“这次音乐会我们选择在岩硐音乐厅举办,一方面想提高合唱团的影响力,通过合唱带动全市中小学音乐的发展,另一方面也想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温岭有这样一个具有浑然天成混声效果的音乐厅。”本次音乐会导演、市教育局音乐教研员顾海苗希望通过合唱团的演绎,让更多的人喜欢合唱,“合唱中没有我,只有我们,通过合唱可以培养师生‘无我’的大爱精神。”同时,顾海苗也想借此表达谢意,感谢家人、朋友以及学校领导、同事的支持,没有他们,也就没有当天美好的呈现。

W020201028528178763587_600.jpg

对于这场音乐会,观众给予了无数赞美,一位教师在朋友圈里写下感受:“空灵缥缈的歌声,让人遐想无穷;魅力舞台灯光变幻多姿,让人仿佛置身于世外仙境抑或久远银河。听他们的天籁之音,让心灵与歌声碰撞,安静下来,倾听内心深处的诉说……”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