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台州市文化下乡台州乱弹巡演到温岭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14:53:15 编辑:陈涵婷
(0)

本网讯(记者黄晓慧)“十八年未享天伦乐,我急上金山见父亲。明知此山有猛虎,何妨偏向虎山行……”11月6日下午,由台州市文广旅体局主办、台州乱弹剧团承办的“垦荒精神立心”2020台州市文化下乡台州乱弹巡演在泽国镇天皇村进行,当天下午演的正本戏是《白蛇后传》。

W020201107558714991277_600.jpg

“台州乱弹送戏忙!10月26日至28日走进大陈岛,10月29日走进椒江区海门街道东辉村,11月1日走进椒江区洪家街道挡港桥村,11月2日走进临海哲商小学、三梅中学,11月3日至5日走进温岭市泽国镇天皇村。”这是台州乱弹剧团团长尚文波朋友圈发布的近期文化下乡日程表。台州乱弹剧团承担了台州市文化下乡、椒江区文化下乡两个演出任务,文化下乡有进文化礼堂、进校园、进企业三个方向。因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不能演出。下半年文化下乡活动重新启动后,该剧团就非常忙。

在舞台边,记者碰到了天皇村村民、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天皇花鼓代表性传承人许子利。他说,天皇村过去有一个天皇婺剧团(记者按:《温岭县志》有天皇婺剧团唐正顺的简介),台州乱弹这个剧种和婺剧都是乱弹,所以,天皇村人特别喜欢看台州乱弹。他跟台州乱弹剧团的主胡、作曲傅林华以及台州乱弹剧团前身海东方乱弹剧团团长许定龙(现已故)等都很熟悉,关系很好。他说,要让天皇村与台州乱弹剧团年轻一班人的友谊传下去。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