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7件作品获温岭市首届非遗创意设计大赛奖项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08:58:17 编辑:柳寒曦
(0)

本网讯(记者黄晓慧 通讯员潘娴)近日,2020年温岭市首届非遗创意设计大赛圆满结束,许岑瑶、乐玲彤、李雪燕团队创作的《人文荟萃·非遗印象》喜获一等奖。

W020201130379055689376_600.jpg

《人文荟萃·非遗印象》

温岭有着丰富的非遗资源,为进一步扩大非遗的影响力,让非遗与创意结合,让创意的“新”与非遗的“故”碰撞在一起,产生文化焕生的火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以“美丽温岭 创想非遗”为主题,面向非遗项目保护单位、非遗传承人,以及热心非遗与旅游文化创新、创意、创作设计的单位和个人,公开举办温岭市首届非遗创意设计大赛,为非遗的传承和发展注入新的思维、新的活力。

此次活动共收到参赛作品50多件,经评审团评议,15件作品进入终评。经过网络投票和现场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佳人气奖1名。

W020201130379055899381_600.jpg

陈巨中设计的《海洋剪纸》餐盘

W020201130379056123847_600.jpg

陈祥来设计的《鲎画餐盘》

W020201130379056578899_600.jpg

周芷君、罗恒意团队设计的《五兽活字印章》

此次获得一等奖的作品《人文荟萃·非遗印象》由选用了非遗元素的手提袋、折扇、笔记本和镇纸组成,显得清雅大方。2件二等奖作品分别为邵蕴楣、王鹏潮、林彤、朱心怡、陈子昂、张昊晨团队设计的《石塘印象书签》和周芷君、罗恒意团队设计的《五兽活字印章》,前者设计者均为在校大学生,他们将石塘风景以温岭海洋剪纸方式呈现在书签上,《五兽活字印章》提取温岭非遗“六份五兽”和活字印刷术设计而成,五兽表情生动,寓意“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年年祥和”。3件三等奖作品分别为温岭市太平颐园书画艺术长廊设计的《石塘人家》剪纸作品、魏荣创作的《石塘七夕图》和陈祥来设计的《鲎画餐盘》,都以与石塘有关的非遗元素设计。获得最佳人气奖的是陈巨中设计的《海洋剪纸》餐盘。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