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台州市社会科学界第三届学术年会分论坛在坞根举行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0:10:05 编辑:陈涵婷
(0)

本网讯(记者黄晓慧)如何进一步发挥青年在创业创新中的作用,更好地助推革命老区全面奔小康?12月11日上午,台州市社会科学界第三届学术年会分论坛“青年创业创新与革命老区全面奔小康”在温岭市社科普及基地坞根镇花溪村的喜柿山谷举行。

此次学术年会主题是“新时代新垦荒 建设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活动举办前,与会代表参观了花溪村坑潘景区,主打婚俗文化的喜柿山谷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坞根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二师诞生地。近年来,该镇大力培养主导产业,提升基础设施,改善老区民生,深入挖掘自然、人文、红色旅游资源,发展全域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研学旅游发展比较红火。但青年人才不足,是制约老区发展的瓶颈问题,此次论坛的主题恰好契合坞根的发展需求,对坞根发展有着重要引领作用。

市规划设计院副院长方伟是花溪村坑潘景区的规划设计师,他分享了该院年轻规划师们以规划助力花溪村乡村振兴的故事。他们将坑潘以“爱情村落”为主题进行设计,收到了很好的效果,2018年举行第一届乡村旅游节,吸引了10万名游客前来,带动了当地老百姓的收入,古樟树下的小店三天时间卖出1.5万瓶矿泉水。而落户坑潘的温岭釸歌文化创意工作室的釸歌手作艺术首饰《五谷》系列作品,曾获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银奖等奖项,品牌创始人蔡金轩分享了自己的设计故事。浙江合兴禽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坞根当地一家集家禽养殖、销售和饲料批发、零售于一体的农业科技企业,负责人陈美燕以《怀揣梦想前行》为题分享了创业体会。

特邀专家台州学院商学院教授王呈斌博士进行了现场点评,他提醒大家要思考一下客户思维,才能得到可持续的发展。

市农水局产业科科长郑英堂向大家介绍了温岭市政府去年开始为农业企业提供三年贴息的扶农政策和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好处,他认为应当让更多的创业青年知晓这些政策,利用好政策红利,培育龙头企业,做好产业布局。

“创业方向要符合国家发展方向。在农村,要打好乡土牌,唱好特色歌。”台州市社科副主席林兴初寄语青年创业者们,希望大家守法创业、诚信创业、合作创业。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