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文化馆举行美术沙龙学员作品展 110幅花鸟画作品供市民欣赏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晓慧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10:19:29 编辑:金敏
(0)

近日,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2020市文化馆美术沙龙学员作品展在我市文化馆展览厅顺利开展,作品展共展出王小芬、郭晓华、周佳佳、李力鸿等19位学员创作的110幅花鸟画作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展览的花鸟画作品,不少绘画水平还比较高,松、竹、梅、兰、菊、牡丹、荷花、紫藤、桃树、柿树、芭蕉、樱桃、牵牛花、葡萄、葫芦、枇杷、芙蓉花、荔枝、丝瓜、白鹤、苍鹰、八哥、蝴蝶、螳螂……在这些学员的画笔下,中国花鸟画的常见描绘对象应有尽有,作品为写意画法,以条屏形式的为多,有几位作者画得相当精彩,构图精当,笔墨浓淡得宜,画面富有生趣。

“每一张都不一样,每一个人画得都不一样。”美术沙龙班的任课老师戴晓沧告诉记者,此次展出的学生作品,理念、色彩、构图都丰富多彩。

该班班主任、温岭市文化馆孙林妮老师告诉记者,这一期美术沙龙班共学习了一年,现在课程已结束,展览就相当于结业展,这也是该班第一次展览。

据了解,美术沙龙班的学员是在参加过“书香机关 艺飘社区”公益文化艺术系列培训的学员中选取具备一定基础的学员组班构成。该班共19名学员,其中男学员仅两人。

班长王小芬是一名小学老师,她告诉记者,培训课程是每周一节,因为受今年疫情影响,培训期间,有一阶段不得不在线上教学,但是师生都很认真,坚持在家教学。

此次展览将跨农历新年,预计展出至2月底。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