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全方位展示2020年温岭战“疫”故事 《温岭战“疫”》刊印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09:02:27 编辑:金敏
(0)

近日,由政协温岭市委员会编撰的《温岭战“疫”》(内部资料)刊印,与读者见面。

2020年初,湖北武汉暴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随后,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中国大地,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对疫情来袭,一级响应。为了人民的健康、社会的安定,全市上下众多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奔赴各自的岗位,为有效抗击疫情、保卫人民健康,付出了艰辛和汗水,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做好本地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我市还根据上级安排,抽调两批共21名医护人员,千里驰援湖北。他们援鄂40多天,在湖北当地克服种种困难,赢得湖北人民好评,于2020年4月12日平安归来。

在应对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后,为记录历史,总结经验,启示后人,政协温岭市委员会谋划出版《温岭战“疫”》,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2020年4月征文启事发布以后,全市各单位、部门和市民积极响应。至6月底,共征集到全市各界在战“疫”过程中的“三亲”(亲历、亲见、亲为)文章200多篇,经编委会多轮筛选,最终133篇文稿入编《温岭战“疫”》。

《温岭战“疫”》以2020年4月12日温岭白衣战士凯旋日为战“疫”时间轴截止期,分为《疫情来袭,一级响应》《白衣执甲,战“疫”勇士》《风雨同担,出征援鄂》《众志成城,严密防控》《勠力同心,守土有责》《纾困解难,保障有力》《非常时期,“疫”线生活》《复工复学,活力再现》等章,图文并茂,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示了2020年温岭战“疫”故事。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黄晓慧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