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温岭市颜子文化研究会、颜氏宗亲联谊会成立:拓展国学精神 弘扬优秀文化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10:22:26 编辑:金敏
(0)

近日,新河镇花篮村颜家庙内,来自山东曲阜的颜秉刚宗主和山东、内蒙古、广东、重庆、四川、福建、上海、贵州、甘肃、湖南、海南、湖北、江苏、安徽、江西、广西等省市(自治区)的颜子文化研究会、颜氏宗亲联谊会宗亲嘉宾,与浙江省颜子文化研究会、颜氏宗亲联谊会会长颜国库等省内颜氏嘉宾欢聚一堂,共庆温岭市颜子文化研究会、温岭市颜氏宗亲联谊会成立。滨海镇的颜逢华当选为首届会长,颜玲明、颜海鹰、颜君宾等受聘为名誉会长。

温岭市颜子文化研究会、温岭市颜氏宗亲联谊会成立以后,将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己任,同心同德,与时俱进,拓展国学精神,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开展以颜子文化为主要对象的儒学研究、交流活动,以研究会为平台,不断加强与各地颜子文化研究会、相关学术机构及各类专家学者的合作,努力创新、发展颜子文化新成果。

当天,来自省内外的嘉宾和温岭颜氏宗亲代表纷纷为颜氏公益基金捐款,共募集资金近70万元。这一基金将用于帮助弱势族人、奖优敬老和对家族公益设施建设、颜子文化宣传等项目的支持,如对族内贫困家庭、贫困学生、孤寡老人和重大疾病患者等对象实施帮助,对族内优秀学子、优秀成员进行奖励,对90岁以上的颜家寿星进行慰问等。

温岭颜氏系孔子学生复圣公颜回后裔,又称新场颜氏,明清时,新场颜氏家族就很兴旺发达,自花篮至海边均有分布,有“十里新场颜”之称。目前,新场颜氏分布在温岭10个镇(街道),以新河、滨海、泽国三镇为主,总人口有26000多人。新场颜氏每年在颜家庙举行两次祭祀活动,一次是农历十一月十六颜子诞辰,另一次是清明前三日的祭祖活动。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记者 黄晓慧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