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百件书作庆百年华诞 温岭书画院举行第十六届温岭市书法大展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11:09:30 编辑:金敏
(0)

“斩浪开天壮国魂,红船闪亮耀乾坤。辉煌百岁神州美,万众高歌颂党恩。”这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温岭市书法家协会终身名誉主席毛孝弢所作的一首七绝,包括毛孝弢的这件《自作诗一首》(行书)在内的100件书法作品,近日在温岭书画院举行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第十六届温岭市书法大展中展出。

此次展览作品是从应征的近160件书法作品中经组委会评委认真评审出来的,作者有黄海斌、周春梅、戴美忠、张于荣、毛孝弢、江维中、施卫中、王克、吴良行、叶敏千、郑晓勇、程文波、李方富、叶乾琦等。这100件(幅)作品真草隶篆诸种书体皆备,所书内容有较大一部分选择的是毛泽东主席的诗词作品,如《沁园春·长沙》《菩萨蛮·大柏地》《沁园春·雪》等,也有选择书写李大钊的《口占一绝》(壮别天涯未许愁)等革命者之作品,还有一些则是《滕王阁序》《岳阳楼记》等古代诗文。记者注意到,此次展览中,篆刻作品参展作者比以往一些展览多,除西泠印社社员莫恩来外,还有皮郁华、林健、江琦、曹冕、邹鑫鑫、金海华等数人。

市政协主席黄海斌为书法大展作序言,他在序言中这样写道:“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翰墨挥洒歌颂党、壮美情怀赞祖国!此次展览既体现书法的艺术性,又表达出爱党的思想性,对于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推动书法艺术传承和创新发展都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此次书法大展将持续至5月30日,欢迎市民朋友们前去观展(每周一闭展不开放)。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 黄晓慧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