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非遗走亲进校园 温岭新老传承亮眼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0:02:21 编辑:金敏
(0)

5月25日晚,2021椒江·黄岩·路桥·温岭·玉环“红色咏传”系列活动“非遗走亲进校园——温岭站”演出在温岭市职技校北山校区举行,台州乱弹、坎门花龙、温岭大奏鼓等台州的国家级非遗项目和路桥莲花、新前采茶舞、温岭洞房经、新前武术等省级、台州市级非遗项目节目以及古琴、民间锣鼓、越剧等节目轮番上场,让在场的嘉宾和师生们充分感受到了台州非遗的无穷魅力。

台州乱弹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推进台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活态传承,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工作,台州五地文广旅体局共同主办了2021椒江·黄岩·路桥·温岭·玉环“红色咏传”系列活动,4月19日晚,首站“非遗走亲进校园——路桥站”演出在路桥蓬街镇私立中学举行。

玉环五支拳

新前采茶舞

温岭演出的非遗节目相当精彩。如温岭洞房经《洞房花烛喜迎亲》将温岭民间传统的送洞房习俗,通过场景化再现,展示了送洞房仪式中向厨官厨下讨行礼、小八仙、中八仙、大八仙、开门开锁、进洞房、歇落盘、抬金桌、插金花、分灯、讨凳头等环节场面,颜冬春和应子云两位代表性传承人你对我答,非常娴熟。木偶戏(温岭木偶戏)是台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阮素琴等表演了提线木偶《老倌老太看世界》,老倌的伴音是已故的温岭方言快板非遗传承人金明才,他生前曾在温岭职技校传授民间锣鼓,使太平街道西门锣鼓在该校得到传承,叶昕炀等表演的民间锣鼓《喜庆锣鼓》,也让熟悉他的观众缅怀他。

温岭洞房经

另外,由温岭职技校同学表演的还有越剧《春香传·新爱歌》和最后上场的大奏鼓《海韵渔鼓》,《海韵渔鼓》节目中有几位敲木鱼的同学赤裸上身,在舞台上奔走、腾跃,尽显青春活力,这一节目,依然激动人心。

温岭大奏鼓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黄晓慧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