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红色记忆》展览展离休干部丰功伟绩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08:50:20 编辑:金敏
(0)

6月4日上午,《红色记忆》温岭市离休干部基本情况、工作经历、战斗往事和丰功伟绩展览,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幕。这是巡展的第一站。

此次展览内容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为朱方褒、赵泽普等75位健在的离休干部基本情况、工作经历、主要事迹介绍,第二部分为371位已故离休老同志名录,第三部分为陈日初、王吉轩两位离休老同志的战斗往事。观众还可通过扫描二维码,阅读市委老干部局编的《红色记忆》电子书。

“这些离休老同志,在革命战争年代,出生入死,浴血奋战,为中国的解放事业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为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作出了重大的贡献;离休后,仍然保持旺盛的革命斗志,精神饱满,充满激情,为社会和人类的文明进步继续发光发热。离休干部不愧为共产党的忠诚战士,民族的优秀儿女,社会主义的建设者,人民的功臣,国家的财富。”据展览前言介绍,离休干部指的是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前参加革命工作离职休养的干部。温岭市离休干部共有446人,其中温岭籍195人,外县籍251人,目前仍然健在的75人,男性70人,女性5人,年龄最大的99岁,年龄最小的87岁,已亡故的371人。

展览前言说:“这次展览,旨在全面展示温岭市离休老同志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优良的传统作风和丰富的经验智慧。以此让我们重温那段红色的革命记忆,汲取精神财富,追随先辈的足迹,发扬优良的传统和作风,从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蔡行准、白兴才等部分离休老同志到现场参观了展览。因高考关系,市老干部活动中心6月8日至10日暂停开放,市民可在6月11日至13日前去参观展览。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 黄晓慧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