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唱支渔歌给党听 海洋剪纸艺术沙龙作品展展出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0:46:24 编辑:金敏
(0)

6月8日,由市文广旅体局主办,王伯敏艺术史学馆、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温岭海洋剪纸艺术沙龙协办的“唱支渔歌给党听”温岭海洋剪纸艺术沙龙作品展,在王伯敏艺术史学馆临展厅开始展出。

2016年2月28日由海洋剪纸艺术爱好者自发组织成立的温岭海洋剪纸艺术沙龙,是一个纯公益、纯学术的民间团队,从事海洋剪纸创作、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今年是为期5年的第一期沙龙期满之年,又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庆贺党的百年华诞,温岭海洋剪纸艺术沙龙的作者们精心创作了一批建党题材的作品,旨在通过用剪纸艺术的表现形式,表达对党的深情爱戴和敬仰。

6月8日上午,记者在展厅看到,参加此次展览的作品,或剪或刻,有单色剪纸,有多色剪纸,题材多样,有抗击疫情、反腐倡廉、迎接冬奥会、纪念抗战胜利、纪念改革开放、喜庆建党100周年等。其中最显眼的作品,就是专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而创作的一批作品,如陈巨中的《唱支渔歌给党听》《和平岁月》、赵燕的《党的光辉照我心》、林玉红的《红船上站起新一代》《安居乐业》、张伟萍的《百年华诞》《阳光灿烂花似锦》、林韵的《百年筑梦》《渔家儿女心向党》等。这些作品以剪纸的独特魅力,表达了作者对党的热爱之情。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8日,欢迎市民抽空前往观展(每周一不开馆)。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黄晓慧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