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78件美术作品 庆建党100周年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09:37:02 编辑:金敏
(0)

6月7日上午,“百年奋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温岭市美术作品展”在温岭书画院开始展出,将持续至7月7日。

此次展览入展的78件美术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诸画种。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入展作品题材比较广泛,各种艺术风格的作品都有。版画和油画这两个画种的作品,与以往的一些展览相比,比重有所上升。以往温岭的一些展览,油画作者仅寥寥一两人,本次展览上,则有林贤的《休息》、张光志的《泊》、赵海军的《忆二》、冯智红的《渔村印象》、邱建民的《少女情怀》等十余名作者的作品。

朱国庆作品

章秋华作品

版画作品方面,温岭海角版画创作群体的领军人物袁振璜、施徐华分别带来了《非遗系列之四·报平安》《非遗系列之五·七夕小人节》和《石塘情NO.7》。其他入展的作品中,像赵丹君的《惊涛骇浪铸英豪》、杨金花的《窗外·最可爱的人》分别选择“平安水鬼”郭文标和人民子弟兵为创作对象,讴歌了这些先进人物救民解难的精神。

季海威作品

陈荣新作品

国画方面,季海威的《永不忘却的记忆》是作者在革命老区坞根镇写生时为杨仁春、张领妹、程方昌、缪云龙、程小连、陈君敬等6位老党员所作的写生像,于新民的《准备出征》画的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白衣天使,江群辉的《光辉岁月》画的是在大陈岛的三位垦荒队员。

张光志作品

袁振璜作品

市政协主席黄海斌为展览作序言,他希望我市全体美术工作者以此展览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勇于探索、积极创新,进一步提升美术事业新境界,在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树立文化自强的道路上,用真诚而精湛的艺术创作为建设“三个温岭”、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温岭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 黄晓慧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