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颂歌献给伟大的党”诗词展开展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09:58:48 编辑:金敏
(0)

6月26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联诗词家协会共同主办的“颂歌献给伟大的党”诗词展在市区东辉公园开始展出,将历时一周,然后在其他公园巡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100年来党领导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的历程,讴歌赞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的巨大成就,主办单位特推出“颂歌献给伟大的党”诗词作品专辑,供社会各界人士欣赏。

此次诗词作品展共有展板80面,入选诗词作品170首左右,这些作品按内容分为“百年回望路漫漫”“革命胜迹长追忆”“丰碑高耸悼英魂”“祖国山河换新天”和“幸福生活万年长”五大部分。同时,协会会刊《温岭诗讯》还刊出了《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周年纪念专辑》。

“百年回首感风流,光明真理求。艰难探索路悠悠,斗争从未休。扬赤帜,焕神州,坚持改革猷。国强民富誉寰球,昂头破浪舟。”(郑照《阮郎归·纪念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日出东方天下明,红船引领定航船。初心不忘长征路,使命在肩诗续成!”(孙连忠《建党一百周年感怀》)“不向金闺绣芰荷,冰川天女自横戈。胸中热血轩辕赐,项上头颅刀剑磨。待把温柔留后世,视同故里踏沧波。千秋一曲壮行色,声气犹凌易水歌。”(林向荣《八女投江》)“家国危亡热泪潸,英年抗战别乡关。从军皖北为人杰,展志川南震敌顽。何失形骸归故里,几多魂梦到家山?纵然尸骨成焦土,浩气长存天地间!”(张岳《英雄颂·缅怀林林烈士》)……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出的作品题材丰富,从诗词中,可以感受到诗人们高涨的激情和对党的热爱之情。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 黄晓慧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