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江山多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温岭市书法大展展出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10:19:50 编辑:金敏
(0)

近日,“江山多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温岭市书法大展在市文化馆展览大厅展出。

本次展览委托泉溪诗社诗友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遴选、创作100首诗词,并邀请全市100名书法骨干及党员干部书写了100件作品,以此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记者在现场看到,张于荣、周春梅、夏建国、毛孝弢、江维中、施卫中、吴良行、叶敏千、郑晓勇、程文波、李方富、廖泼、孙连忠、江建荣、蔡云甫、叶乾琦等书法家均有作品参加展出。展览的作品书写内容,一部分是毛泽东、周恩来、朱德、董必武、陈毅、叶剑英和李大钊、方志敏、恽代英、夏明翰、车耀先等革命家、革命先烈的诗词联作品,一部分是温岭本土的革命者梁耀南、李先导等人的遗作,另外篇幅最多的是温岭本地诗友张岳、王孔明、曹子绍、林中梅、李云清、肖草、林作标、李轶贤、陈高义、王奇顺、吴四维、林和清等新创作的有关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的诗词联作品。

展览作品中真草隶篆诸体皆备,书写作者中有好几对父女一起参加展览,如毛孝弢和毛宁莎、郑晓勇和郑桠薫、程文波和程叶桑、江建荣和江攀等,显示了温岭书坛人才辈出,书法艺术后继有人。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30日,欢迎市民抽空前去观展。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 黄晓慧

编辑 | 王怡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