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廉政公益短片《船承》摄制组走进石塘民宿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15:49:49 编辑:金敏
(0)

7月31日上午,受市纪委委托,来自台州椒江区的浙江京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编导陈泽民等一行6人,专程来到石塘镇曙光村流水坑的“慕然海谷”民宿,拍摄廉政公益短片《船承》。

“慕然海谷”民宿位于千年曙光碑附近,是2020年5月1日正式开业的一家精品民宿。该民宿努力弘扬海洋文化,着力打造“文宿”,专门设立了名为“慕然书屋”的温岭市图书馆家庭分馆和“海谷艺术空间”。

根据摄影计划,廉政公益短片《船承》完成片时间为50秒,该片以一名青年村官在向非遗传承人陈祥来学习船模制作手艺过程中,从匠人及其匠心中领悟做手艺和为人处世的共通之处,一只“小船”承载的既是心思奇巧的匠心也是恪守原则的本心,以船模制作喻指从政者要廉洁为官的道理。

当天上午,该片创作人员在海谷艺术空间内拍摄了陈祥来向青年村官(由演员饰演)传授船模制作的各种景别的系列镜头。“制船,有三要,一要目能清,物类繁多明辨其位,杂色糅之而不眩;二要手能勤,工无巨细竭尽其能,恒守毅力不惰怠;三要心能正,细致校准不差毫厘,方寸之间显乾坤。”根据拍摄提纲,该片完成后将配上具有深刻哲理的旁白,“‘方’为规矩,‘寸’为尺度,目清,手勤,心正,功到自然成。”“为人正、为政勤、为官清,以德为杆,方能扬帆远航。”随后,短片摄制组在“慕然海谷”民宿完成有关镜头拍摄后,又移师陈祥来常驻的石桥头镇下宅吴村三透里文创园,继续拍摄剩下的有关镜头。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 黄晓慧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