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品革命历史文化 赏书法诗词之美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 15:28:06 编辑:金敏
(0)

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社会组织委员会主办,省书法研究会和温岭市文广旅体局承办的浙江革命历史文化书法展巡展(温岭站)8月18日上午开始在温岭文化馆展览厅展出,将持续至8月29日。

100年前,嘉兴南湖红船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第一步。从嘉兴红船起步,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100年来,浙江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筚路蓝缕、实干担当、砥砺奋进。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主办单位特举办浙江革命历史文化书法展巡展,所展出的130余件书法作品,紧紧围绕浙江“红色根脉”,依托浙江丰富的革命历史素材和研究资料,以浙江省红色旅游教育基地征集的326首优秀诗词为创作内容,用中国书法艺术形式表达对浙江革命历史的深情追思、对浙江革命先辈的无限缅怀。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出的书法作品真草隶篆各体兼备,所书写的内容大多为诗词作品,个别为对联,其中有几位温岭作者的作品,如温岭文化馆叶乾琦书写了温岭市文联诗词家协会原主席张岳先生的绝句:“绿满渔村花满坻,登高览胜我来迟。当年斩棘人何在?不问苍天问石碑。”而外地的李军、王晨阳两位书法作者,则不约而同地分别以篆书、楷书书写了温岭市文联诗词家协会李轶贤的《望海潮·坑潘人家》:“浙东佳地,台州韵味,坑潘诗里人家。坡吐熟梅,山含柿子,火红羞煞烟霞。松柏约桃花,尽情涂画卷。云雀喳喳,黄鸟啾啾,春来溪底卧龙虾。悠悠梦抱芳华。看洋楼别墅,藤蔓篱笆。明月入怀,清风叙旧,逍遥日子谁夸。涓滴煮香茶。兴至吹横笛,逗弄莲娃。村口千年樟树,鹤舞满枝丫。”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 黄晓慧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