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每个孩子都是艺术家!我市第二届青少年海角版画大赛作品展精彩纷呈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09:51:07 编辑:金敏
(0)

“每个孩子都是艺术家!”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季海威在全市第二届青少年海角版画大赛作品展展览前言发出赞叹。近日,由市文联、市教育局、市文广旅体局主办,市文化馆、市美协承办的这一作品展在市文化馆展览厅开始展出,共展出我市大溪小学、城西小学、锦园小学、大溪四中、新河镇中、九龙学校等校学生版画习作100件(幅),这些作品是从440多件征集到的青少年版画作品中评审精选出来的。

市青少年海角版画大赛三年一届,此次展览是继2018年10月16日上午开幕的温岭市首届青少年海角版画大赛作品展后的又一次展览。

“与首届大赛作品相比,今年的作品无论参赛数量还是质量都有显著提高。作品充满活力、稚趣横生,摇曳着孩子们如阳光般绚丽、月光般洁静的童心,不仅体现了我市青少年的新思想、新生活,也体现了生动的想象力、创造力和独特的艺术魅力,既个性张扬又不失童趣,洋溢着天真烂漫的思想情感和大胆新奇的想象力,表达了小版画家们对生活的体验、对未来的向往和对祖国的热爱。”在展览前言中,季海威对本次展览作如是评价。在现场,他告诉记者,7年来,市美协一直将弘扬版画作为主要工作来做,特别是在青少年版画推广方面,尤其用心,坚持至今,可以说是难能可贵。7年来,市美协一直坚持做培养工作,培养了一大批版画爱好者,起到了传帮带作用。7年前,市美协在大溪小学创办首个海角版画创作基地时就提出“让海角版画在学校美术教育中开花结果”。今年则在原有两个海角版画创作基地的基础上增加到4个。市美协还通过青少年海角版画大赛这一平台,扩大影响力,对推广青少年版画起到了重要作用。

著名版画家施徐华也到展览现场,他告诉记者,他也参与了大赛评审工作。此次大赛参赛数量及参加的学校数量都比上一届多。从题材上看,学生们创作了反映风土人情、美好生活等内容的版画,同时也有反映“抗疫”“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些题材的作品,从技法、制作上来看,此次大赛出现了套色版画、纸版画、综合版画等版画,也更加丰富,这些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月底,欢迎市民前去欣赏。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丨记者 黄晓慧

编辑丨陈涵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