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筝心向党奏华章” 五龙山下百筝公益展演庆建党百年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4:52:55 编辑:金敏
(0)


 

“千指同挥播玉韵,百年共庆奏强音”,10月30日下午,由市文广旅体局主办的“筝心向党奏华章”百筝公益展演在五龙山公园举行,150架古筝“五龙山前奏大风”,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展演于下午2时开始,现场150架古筝呈弧形排开,参加演出的学生均身穿红军服,戴着红领巾。一段激动人心的鼓舞开场后,身穿红色连衣裙的陈小苗上台,领奏了《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接着上演的是古筝大齐奏《渔舟唱晚》和书法表演以及朗诵《温岭赋》,书法家郑晓勇和郑桠薰父女现场在六米长卷上进行书法表演,郑晓勇以隶书书写了“五龙山前奏大风”七字,而郑桠薰则以行草书写了南宋状元王十朋的《石夫人诗》(亭亭独立望天津),这首诗在《永乐乐清县志》中有载,写的是乐清的石夫人,字句与相传神童詹会龙创作的温岭版《石夫人诗》相似。“社稷既号新歌,太平又谱华章。乘东君兮翔寰宇,唱大风兮逐潮头。发股份合作之先轫,始金声也;开温台模式之前辙,扬玉振也……”参演学生还朗诵了潘建桁先生创作的《温岭赋》。

第三个古筝合奏曲目是《战台风》,150架古筝在鼓手陈俞桦的伴奏下,齐奏一曲《战台风》,那场面,那气势,定然让现场观众难以忘怀。紧接着上演的是弹唱节目《听我说谢谢你》,在古筝伴奏下,警察、护士、慈善义工、救援队员等各界人士上台合唱《听我说谢谢你》,温岭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则以手语表演。

最后一个节目是女歌手金玲爱的独唱《花开中国》,参演学员摇动着手中的国旗,和现场观众一起为祖国送上祝福。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图文 | 记者 黄晓慧

编辑 | 陈姚希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