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推进东海诗群发展壮大 “山海意韵 诗话共富”第九届东海诗歌节在我市举行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10:30:33 编辑:
(0)

12月4日晚,“山海意韵 诗话共富”第九届东海诗歌节在我市宣告开幕。

image.png

本届诗歌节由上海文学杂志社、中共台州市委宣传部、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温岭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台州市作家协会、温岭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活动内容有“再次从大海出发”音乐诗歌朗诵会、新时代中国海洋诗歌专家研讨会、海洋诗歌改稿会、“诗话共富”文化考察活动等,于昨日结束活动。

温岭是中国大陆新千年曙光首照地,也是上世纪80年代东海诗群诞生地。为延续这一诗歌创作传统,打造富于地域特色的文化活动品牌,自2013年起,市委宣传部通过和《诗刊》《江南诗》等合作,先后邀请舒婷、郑愁予等两岸著名诗人,连续8年举办了东海诗歌节。

市领导表示,诗歌作为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需要着眼于思想引领、精神支柱、道德教养、知识哺育等功能,充分挖掘温岭厚重的历史文化,清晰记录温岭飞速的时代步伐,让温岭的人文之美更加彰显、文化标志更加鲜明,真正使温岭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具有灵魂、充满韵味,成为重要窗口建设的亮丽窗帘。

开幕式后紧接着的“再次从大海出发”音乐诗歌朗诵会分为海之魂魄、海之风情、海之交响三个篇章。温岭市朗诵协会成员及张予佳、沈苇(未到场以视频形式)、梁晓明、王自亮、天界等诗人,朗诵了《一切从大海出发》《彩虹浪花》《旧船》《观潮记》等古今海洋诗歌。最后,大家集体朗诵曹操的《观沧海》,圆满结束本次朗诵会。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 | 记者 黄晓慧

编辑 | 郑黎明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