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多名温岭知名画家参展!这个展览不要错过哦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08:46:45 编辑:
(0)

12月16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温岭市美术作品展在市文化馆展厅开始展出,共展出国画、油画、版画、水粉画、水彩画、雕塑等作品80件。

记者在展厅内看到,此次入展作品以国画作品居多,章秋华、戴晓沧、于新民、季海威、冯春志、陈荣新、丁竹等我市知名画家均有作品参展。这些国画作品,题材多样,山水、人物、花鸟等题材均有,写意、工笔皆备。山水画中,丁竹的《天台石梁飞瀑》、李统英的《诗满家园》、毛孝弢的《宿鸟归飞急远山正苍茫》、陈学斌的《雨岩飞瀑》等作品,展示了峰峦浑厚、草木华滋的人间胜景。人物画中,于新民的《小哥俩》、季海威的《高原的午后》、陈海旭的《建设者·守望》、叶坚伟的《渔歌》、潘云平的《喜讯》等作品,均选择当代人的生产、生活场景,以写实手法描绘了人物的精神风貌。花鸟画中,章秋华的《朝岁清供》笔墨雄健恣肆,戴晓沧的《迎春》清雅脱俗,毛雪燕的工笔《芭蕉》扇面淡雅清新,均给人留下较深印象。

温岭的海角版画创作群体在国内画坛负有盛名,此次展览中的版画作品整体水准较高。施徐华的《石塘情no.2》、孙林妮的《小城故事》、张颖的《鲸险营救》、陈宋洁的《幸福的三胎时代》等作品,均给人留下较深印象。这些作品有的紧扣时事,如《鲸险营救》即以台州营救搁浅瓜头鲸为题材,将多个营救的场景集中于一个画面上呈现,富有表现力。油画、水彩画、水粉画等画种作品,也是可圈可点,像张光志的《温暖的乐清湾》,为讨海的老渔民传神写照。

“世界因为我们的描绘变得美丽,也因为我们的想象变得更加神奇。”正如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季海威在展览前言中所说的那样:这一件件作品,都凝聚着创作者的智慧和心血,是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梦,展示了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是我市美术创作群体的整体面貌与创作实力的综合体现,更是市美术家协会几年来努力成果的一部分。市美术家协会拥有一支充满活力的美术创作队伍,协会以培养人才,打造精品为抓手,通过学术活动和推广项目,持续推进美术人才培养和精品战略。在此基础上,协会积极组织专业培训、采风写生、精品创作,创作数量和质量呈现不断上升的势头,为我市的美术事业发展起到了推进和引领作用。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1月6日,欢迎市民抽空前去欣赏。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 | 记者 黄晓慧

编辑 | 郑黎明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