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面目诠非”——蒋海鹏非洲面具收藏展开展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14:18:43 编辑:
(0)

从12月31日起,“面目诠非”——蒋海鹏非洲面具收藏展 在王伯敏艺术史学馆开展,展出时间历时两个半月,将持续到2月16日。

本次展览共展出90余件非洲面具,以及非洲钱币和非洲鼓、布艺等手工艺品。这些作品均得益于蒋海鹏先生多年的收藏与支持。蒋海鹏是一位非洲舞老师,热爱非洲鼓,痴迷于收藏非洲面具及非洲文化艺术品。本次展览就是他多年收藏与研究成果的集中展现,是非洲各部族面具艺术的一个囊括与缩影。

非洲面具造型丰富,视觉冲击力和艺术表现力较强,具有质朴、简约、粗犷、夸张、神秘的原始美感。其制作材料多样,以木制居多,也有骨质、铜质和陶土面具,有的面具上有镶嵌纹饰或多彩绘饰,主要用于祈雨、婚丧嫁娶、成年仪式等宗教活动,有的也用于日常生活。

蒋海鹏表示,他办这样的展览主要是想让更多的人了解非洲文化,感受非洲文化的魅力。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蒋佳延

视频丨谢安琪

编辑丨蒋佳延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