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木棉花开(三十)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14:57:46 编辑:
(0)

这边,北雁撵上木棉追问怎么回事。木棉没有心情理他,就一言不发,继续走自己的路。

北雁倒是急了,便说:“三爷他一个开发廊的,你怎么就跟他搅在一起了?”

木棉一听这话,刹住脚步,回过头盯着北雁冷冷地说:“开发廊的怎么了?进个发廊说个话就变成搅在一起了?你不理发的吗?”

北雁一时语塞,后悔自己刚才的口不择言,但又不甘心,马上鬼使神差地又补上一句:“三爷的名号在清江镇上叫得响没错,但人家说好说坏的都有,你们……你们……”

木棉的目光涌上一抹鄙视,反问:“我们?我和三爷怎么了?你在想什么?”

北雁当场尴尬,便挠了挠头说:“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呃……那我走了,我爸还等着我的炸排骨下酒呢!”

木棉看着北雁讪讪地溜走,心里不由得又气又恼又想笑。

白慧红沿着木棉常走的这条路来找她,却看到木棉傻站在那里,脸上浮着浅浅的笑意,视线里,是走远的北雁的身影。白慧红的心里不禁泛起一阵说不出的滋味。

木棉和白慧红回到出租房,开始做作业、复习。离期末考试只有半个月的时间了,文科读背的任务太繁重,木棉突然觉得压力山大。

星期天晚饭后,木棉拿上历史书去学校的竹园读背。

竹园,顾名思义,应该是有竹之园。没错,竹园里种着一丛又一丛的竹子,一年四季长青。翠竹甚好,骄阳下,一片碧绿,很是养眼,浓荫下闲坐,清凉怡人。风过时,可闻飒飒之声,竹枝竹叶随之起舞。夜晚月光之下,竹影婆娑婀娜,甚是清丽。自然,竹园初建之时,命名者取的是竹子清高风雅及虚怀若谷之意。

木棉在一处假山的背阴处坐下,拿出书和笔记开始读背。

过了一会,有一深一浅两个人的脚步声走近,还一边说着话。原本,这园子就是开放的,来来往往的学生挺多,木棉自然不会轻易受到影响。但是,她却无意间听到了“慕容渊”三个字,于是,她便本能地凝神听起来。

那两个声音并不年轻,不像是学生,而且,声音比较陌生,也不会是木棉自己班的课任老师。

女的说:“消息确切吗?”

一个苍老的男中音说:“行政会时,一号说的。”

女:“是你的猜测?”

男:“会上一号让大家推荐或自荐校长秘书人选。当时,慕容渊本人也在。”

女:“看来他要升职?”

男:“会后我也问过慕容渊是不是要升任副校长了,他笑而不答。”

女:“是啊,李副校长这二把手的交椅坐得稳稳的,再说也没听说他要往外调啊。”

男:“难不成慕容渊要调走?”

女:“会调哪里去?”

男:“高于清江中学的也只有海城中学了。要不就是县局单位……”

女:“之前也没任何消息流出来啊!”

……

木棉心里潮起潮落,浪涛一阵接着一阵,难以平静。马上就高三了,慕容先生会离开吗?她希望关于他调走的种种说法都只是个猜测,她希望事实是他会在本校升级,会继续留下来陪伴她的文科班一直到毕业。

她突然感觉异常烦躁,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了。她再也看不进去一个字,脑子里一直盘旋着一些事,强迫自己不想最后又习惯性地绕回来。她觉得她应该亲自去问问慕容渊,哪怕冒着挨他骂的风险。(未完待续)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李虹(笔名:不惑)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