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木棉花开(二十九)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14:56:03 编辑:
(0)

三爷站在边上,眼里仿佛藏着一个读不懂的谜。

那封心形的信,打开后虽只读了一遍,却像烙铁一样烧着他的心——“三爷,谢谢你一直照顾我!但我知道,你永远不可能接受我。我知道你柜子里的秘密了,制作那个发套的长发,应该是那次我仰(央)求木棉帮我练手剪下的吧?如果你真的喜欢她,也不要告诉她,因为你不是她喜欢的类形(型)。但我还是很希望你能继续关心她!因为她从小被扔在外婆家,整个童年却(缺)乏父母的爱。上小学时才回到自己家,却也容(融)入不进这个家庭。她太孤独了,很少有人能走进她的心里。在这里,她还有一年才毕业,请像大哥哥一样去关心照顾她!梅芳”

三爷看着木棉眼里燃烧的愤怒,想说梅芳的离开和自己无关,但他的嘴嗫嚅着,终究说不出一个字。他叹了一口气,心想深究起来,梅芳的走,他确实脱不了干系。然而他知道,无论他怎么解释,都无法填平他和木棉之间的沟壑。

“梅芳从小很苦,七八岁开始就给家里做饭,在田里干农活。她爸爸不疼她,每天就会喝酒赌博,她妈妈只会天天找她爸爸吵架在家里抱怨。别的同学饭盒里有鱼有肉,她基本上都是雪菜。你知道她为什么跟我最好吗?那是因为我经常和她分享我带去学校的菜!因为只有我看她哭过!她一直都像个大人一样地活着,但我知道她多么渴望有人疼!好不容易喜欢上一个人,他却伤她的心!你说,你为什么要这样?!”木棉说着说着又哭了起来。

在后堂吃饭的人有几个回到了发廊,听到木棉的话,想着梅芳吃过这么多的苦头,平时却竟然一副嘻嘻哈哈乐天无忧的模样,也不由得黯然神伤。

去十字街给父亲买排骨下酒的北雁恰巧路过发廊,听到里面的哭声,下意识地侧目去看,竟然是木棉!

看木棉哭得伤心,好像一时半会儿停不下来,三爷的右手搭上木棉的肩膀,想把她带到后堂,毕竟,等一下顾客进来,这场面有点难堪。

木棉挣开三爷的手,往外走去,正碰上从门外往里走准备管闲事的北雁。北雁抓住木棉的手,有点生气地问:“是不是有人欺负你?”

木棉想甩开北雁的手,无奈抓得紧,伤口处的隐痛传来,她皱了皱眉,就说:“这事和你无关!”

北雁越发想管了,再次问她:“是三爷?”

三爷见北雁抓着木棉不放,心里又酸又涩极其不爽,便厉声对他喝道:“放开她的手!她的伤刚好!”

这个理由果然有效!北雁怕真的弄伤木棉,立马松了手。木棉得到解放,便顾自出门,不再搭理他们。

北雁转头,狠狠瞪了一眼个头和自己差不多高的三爷,也顾不上去买排骨,一路追赶木棉去了。

三爷看着他们的背影,一样的风华正茂,一样的青春飞扬,一样的才气逼人,真是令人又羡慕又妒忌。

三爷的眼中氤氲着某种哀伤,脸上的肌肉僵硬着,心也莫名地抽痛了。他突然觉得,梅芳走了,木棉和他的世界仿佛就变成了天和地,中间似乎会是无形却又无法跨越的距离,仿佛两人再也不会有交集。 (未完待续)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李虹(笔名:不惑)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