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木棉花开(二十八)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14:54:50 编辑:
(0)

木棉无需回头,就知道那是三爷。她转过身子,声音有点清冷:“你不是在广州有朋友的吗?怎么就确认不了?找到那个女的问问便是了!”

木棉不清楚自己为何如此心浮气躁,三爷就这么看着她对自己发脾气,不气也不恼,也没有说话,眼睛里隐藏着某种痛苦。其实梅芳已经在一家KTV被找到,她做了陪酒女郎,说这样来钱快。但三爷却不想让木棉知道后更加担心难过。

木棉被他眼里的忧伤刺痛,挪开目光,假装忽略他的眼神,但却一时找不到别的话说。此刻,肚子却“咕噜咕噜”替她开了口。

三爷见她安静了,也听到了她的胃在闹革命,便顺势说:“先吃饭吧,总有办法的!等会再商量!”

木棉本想拒绝在这里吃饭,但又想着解决事情,便犹豫着,不知如何是好。

三爷看出了她的心思,拍了拍她的肩膀,说:“走吧,边吃边商量!”

大家正在后堂吃饭,见木棉来,便加了一把凳子。木棉在桌子边坐下,三爷已经给她盛了饭,也坐了下来。木棉拿着筷子,眼睛盯着三爷,似乎等着他讲话。三爷领会,便说:“我已经打过电话给朋友了,那边应该很快会有答复。”

木棉得到了想要的答案,便舀了两勺汤到碗里,拌着饭吃起来。

“这样吃伤胃!”三爷正说着,外面电话铃声响起。

“三爷,电话!”阿强在外间发廊喊道。

三爷停止了说教,起身出去。

接着,阿强进来,盛了饭在木棉身边坐下,轻声对木棉说:“广州的电话,可能是关于梅芳的!”

一听这话,木棉便“噌”地站了起来,往外间走去。但她似乎又想到了什么,就在两间相连的隔断处,轻声放慢脚步,决定听听他们的通话内容。

“劝不回来?你没跟她说,你是我拜过把子的兄弟吗?……赚了钱再回家?告诉她那儿不是个好地方,她会陷进去的!……很固执?她应该不会的!……信?在哪儿?……哪个柜子?……”

三爷放下电话,一脸的困惑。他从口袋里掏出钥匙,侧着身弯下腰准备打开柜子时,眼角瞥见了将半个头伸出隔断的木棉,不由得一震。

木棉见被发现,也傻在当场。

“出来吧!”三爷没好声气地说,“梅芳留了一封信!”

木棉几乎是秒冲出来,立即到了三爷边上蹲下,果然看到柜子边沿似乎有一点信的边角夹在缝隙里。原来,信是被塞进柜子的。

开锁后,三爷看到一个牛皮信封,心里有点恼,觉得自己怎么这么多天都没想到打开柜子。

拆开后,里面有两封信,分别折成爱心和纸鹤的形状。外面分别写着三爷和木棉的名字。

木棉也顾不上站起来,就这么蹲着身子迫不及待地打开那只“纸鹤”,一个字一个字地看着信——“木棉妹妹,谢谢你这些年的陪伴!有你真好!三爷是个好大哥,他会好好照顾你的。姐等不到他的爱,姐去广州了,赚大钱后回来盖房子,再把妈妈找回来一起住!”

木棉脑子“轰”的一声,不由得坐到了地上。她的目光木然地盯着柜子,似乎发现了什么熟悉的东西,——咦!一本书,《万水千山走遍》!她伸手抽出那本书,翻开,里面赫然写着“木棉”的名字。她还发现了一顶假发,那发质,好熟悉……

她瞬间明白了一切。

木棉慢慢站了起来,仰首怒视着三爷,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冰冷的字:“是你,逼走了梅芳!”(未完待续)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李虹(笔名:不惑)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