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木棉花开(二十七)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14:52:26 编辑:
(0)

木棉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回到出租房的。进门之后,她发现白慧红惊慌失措地在藏着什么,但她没有心思去管,只问:“你怎么还没回家?”

白慧红说:“这个周末,我留下来陪你!“

木棉也不多说,走到床边仰头躺下,闭上眼睛。她感觉梅芳事发突然,她根本没有准备好心情去接受。她深吸了一口气,觉得自己需要调整心态,一边不由得想起和梅芳一起的那些日子,不知不觉,便迷迷糊糊睡着了。

尽管木棉觉得如果有了消息三爷会来告诉她,但接下来的几天她还是忍不住去发廊探问消息,但每一次都令她失望。

整个星期,木棉都提不起精神,课堂上时不时地灵魂出窍。慕容渊注意到她魂不守舍的样子,锥子般的目光直接就刺到她脸上,她竟然都没有察觉。直到同桌张茉莉用手肘碰了碰她,她才醒过来,抬眸遇上慕容渊的火眼金睛,她才有种小偷被警察逮住的心虚。

下午活动课,木棉主动去办公室找慕容渊请罪,并主动领回1000字说明书的任务。回来途中,遇上许尚恒,他正拿着篮球准备去小操场。

看到木棉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的模样,许尚恒决定逗她一下,便凑到她边上拿篮球轻轻敲了敲她的脑袋。木棉一吓,下意识“啊”了一声,被前来找木棉的白慧红看到。她一把把木棉拉到身后,凶巴巴地对许尚恒吼道:“你想干什么?”

许尚恒看到白慧红眼里隐藏着某种警惕,不像是一般的敌意,一愣,旋即脱口而出:“你们俩,不会是同性恋吧?”

木棉一听,气不打一处来,受到惊吓还不够,还遭到污蔑,她也立马脱口而出:“是又怎么样?”

倒是白慧红无端地慌张了,也顾不上和许尚恒打口水仗,直接拖了木棉就走。剩下许尚恒在夕阳中凌乱着,一脸迷茫加上满心疑惑。

“拉我干什么呀!你不是有名的剪刀嘴、狼犬牙吗?平时不是力拔山兮气盖世的吗?这会儿就怂了?”木棉一路心情不爽,咿里哇啦说着。

白慧红一改平时假小子天不怕地不怕的作风,竟然一声不吭。天哪!这不是她的画风啊!木棉一下子心里涌上一大堆问号,狐疑的云烟在心里弥散开来,但她想不出哪里不对劲。

转眼又到了周末。星期六上午课毕,木棉顾不上吃午饭,就习惯性地去了三爷发廊。

发廊里只有一个理发师在值班,这是三爷店里的规矩:午饭时,留一人在发廊,既是看店,也是迎客,无论理发师还是学徒,大家轮值。

“阿强师傅好!”木棉礼貌地跟理发师打了声招呼。

阿强正摇头晃脑闭着眼睛哼着舞曲扭着屁股,听得木棉叫他,便收起嬉皮的形象,正经了许多。他笑说:“又来打听梅芳的事情啊?她有你这样一个姐妹真是福气!不过今天还真被你等到了,有个好消息!”

木棉等了两秒钟,没听阿强继续,便着急地说:“别卖关子了吧,快讲啊!”

“在广州,有人看见……”

没等阿强说完,木棉听见另一个声音从后堂逼近身边:“有人看见一个和梅芳长得很像的女人,不过还没确认是不是梅芳!”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李虹(笔名:不惑)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