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木棉花开(二十五)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 16:07:39 编辑:
(0)

又埋头奋斗了一个星期,《清江月》的稿子终于定下来了。与此同时,木棉的汤药也可以不必再喝了。

由于平时课业繁忙没时间去复查,星期六下午,木棉便去了一趟医院,白慧红坚持陪着她。医生告诉她手腕的伤处恢复得很好,石膏可以拆除,不过还需要护理两个月。医生简单交代了一下注意事项,比如接下来较长时间里不可以提拎重物,不可以做用力拉伸的动作等等。

出了医院,木棉高兴得都要欢呼了。除了拆掉石膏的手腕和手臂起皱、发白让她觉得碍眼,她的心情好得简直可以跟着白云在天上飘了。

一回到出租房,她就立马痛痛快快地洗了个澡,从头到脚。然后,她换上一条白色的连衣裙,自然披散着刚洗过还微微滴着水、散发着茉莉花香的头发,拿上一把遮阳伞,就哼着歌曲像百灵鸟一样飞出了门。

她先去“沈记糕饼店”,因为那里有梅芳最爱吃的油炸麻花。别说整条街,就是整个清江镇,“沈记糕饼店”的糕点都是最有名的。那里平时就生意红火,逢年过节,客人就须得排队了。

木棉耐心等了一会,称了两斤油炸麻花,然后直奔三爷发廊。

见到木棉的一刹那,三爷眼睛里闪过一抹惊艳的亮光。

或许一个月都不曾参加户外运动的缘故罢,木棉明显白了,脸也红晕丰润了许多。加上她披散在肩上的黑黝黝、油亮亮的头发,以及一袭白裙,她就这么撑着浅紫色的伞站在门外,怎么看都像是一幅画。

“梅芳呢?”木棉很自然地问道。

三爷神情滞了一滞,未及回答,边上一个理发师嘴快:“梅芳五天前……”

三爷立刻用眼神制止了他,然后三爷慢条斯理地接着往下说:“五天前,梅芳去上海找她妈妈了,说是去那里住一段时间。”

木棉眼睛里的光亮暗淡了一些,继而又抬头盯着三爷问:“那她有没有说什么时候回来?”

三爷看着木棉急切的眼神,有些不忍。他缓缓地说:“也许很快,也许……久一些。”

木棉对于这样的答案很不满意,但是又无可奈何。她在那里呆呆地站了几分钟,叹了口气,说:“这是梅芳喜欢吃的,反正她也不在,就给你吧!”然后把那包油麻花递给三爷,转身准备离开。

“吃了饭再走吧,都傍晚了!”三爷拉住她的手臂。

正是那条受过伤的手臂,木棉下意识地“嘶”了一声,皱了皱眉。

三爷立时松手,着急地问:“没事吧?”

木棉摇了摇头,说:“我想去梅芳房间坐一会儿,我想她了!”

三爷迟疑着,但看着木棉哀求的表情,他还是点了点头,把钥匙给了她。继而又有点担心,便随着木棉一起上了楼。

屋内几乎空无一物。一个只是去妈妈那里住几天的人是不可能带走所有行李的,木棉心底突然升起一个不祥的念头,她警觉地回头看着三爷,有点愠怒:“你骗我!”

“她确实五天前走的!走的时候没告诉任何人!”三爷的声音有点低沉。

“是你赶她走的是不是?因为你不喜欢她!”木棉的情绪有点失控。

三爷闭着嘴站在那里,没有作任何解释。他看着木棉爬满泪水的脸,想帮她拭去,但又觉得很遥远。他的心又突然莫名地刺痛起来。(未完待续)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李虹(笔名:不惑)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