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木棉花开(二十四)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 16:06:08 编辑:
(0)

当北雁看到木棉这副伤病员的形象,不由惊愕。他也不追问她怎么弄成这样,倒是不跟她嘻嘻哈哈了,不过课间也还会时不时过来找她唠嗑,只是比平常正经许多。

由于木棉的骨折事件,慕容渊请许尚恒去他办公室“喝茶”。木棉得知以后,去跟慕容先生解释了一下,声明此事和他无关。然而,许尚恒还是被罚写5000字的说明书,并且旱冰协会因此受到牵连,暂时被禁止一切活动。

但许尚恒觉得自己对木棉的受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所以,他用木棉坚持还给他的医药费买了一些水果和零食给木棉,以消减愧疚之心,还时不时跑到木棉座位边,看她需不需要什么帮忙。这殷勤程度,不得不导致同学们纷纷私下八卦他们的关系是否已经超越正常的范围。

在禁止旱冰协会各种活动的同时,学校还对游戏厅和录像厅进行了明察暗访,逮住了一些私逃出去打游戏看录像的学生,并对此进行了整治和处理。

文科班仿佛一下子回归正途,待在教室里学习的人也似乎多了起来。

而木棉和张茉莉,开始了她们作为清江文学社学生骨干的忙碌。因为每一学年临近结束的最后两个月,是清江文学社工作的高潮,年刊《清江月》将收录在校学生一年里的最佳稿件,审稿便是一项非常繁重而劳累的工作。

于是,整整半个月时间里,北雁、木棉、张茉莉以及其他编委一起,一有闲暇就跑文学社活动室,审稿、改稿,大家干得热火朝天,那积极投入的情景和高涨的情绪给人的感觉好像他们不是在编一本刊物,而是在干一项伟大的革命事业。

而木棉的汤药,已经喝了三个星期,她已经由最初喝药时被那份苦折腾得浑身发抖到现在的舌头麻木。至于洗澡,她也还是不愿意让别人碰。那个时候,淋浴房和抽水马桶尚不普遍,这租来的房子里也还没有这样的设施。所以,每天洗澡的时候,白慧红就替她烧了热水,倒入大木盆,然后兑入凉水。她每天就这么坐在盛满温水的大木盆里,自己用右手慢慢洗,最后拿一条干毛巾擦干身子。

只是洗头,却不得不让白慧红帮她。而每一次,白慧红都要为木棉的头发惊叹一番:“这么黑!这么亮!这么柔顺!太美了!”

“你也可以蓄啊!你的头发从来都是那么短,不像个女孩子!”木棉怼她。

“我就喜欢自己像男生!”白慧红笑眯眯地说。

永远都是类似这样的对话,没有新鲜感,但她们还是会重复这样的台词。

木棉的头发已经长长了许多,可以披散到肩膀了。照着镜子,木棉总会想起自己长发及腰的样子。

“再有半个月,我就不必再喝汤药了!”木棉想着,“也许,手上的石膏到时候也可以提前拆了吧?”

某一日,白慧红从食堂买菜回寝室吃饭,其中一份是黄豆排骨,这令木棉想起了三爷和郑梅芳,她想:是不是应该去看看他们了?(未完待续)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李虹(笔名:不惑)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