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木棉花开(二十三)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 16:04:48 编辑:
(0)

午饭按时进行。

当木棉喝下两大碗黄豆筒骨汤后,感觉汤都满到嗓子眼了,马上摆手表示再也不想喝了。三爷和梅芳看她的样子,也就不再逼她。

下午,木棉回学校做作业。妈妈太忙抽不出时间,刚好爸爸在家,就来了学校。这也是爸爸第一次来这所学校。木棉常想,她的独立是被父母的漠不关心培养起来的。从小学到高二,这么多年,这是爸爸第一次来她就读的学校,而妈妈则从未来过。她自嘲地笑了:“如果不是我手腕骨折,怕是没人会来吧?”

木棉把事情经过挑重点跟爸爸说了一下。她预先设想过爸爸一定会责备她不好好学习,参加什么协会,溜什么冰。果不其然,爸爸严厉地批评了她。听说医疗费是同学凑的,爸爸就拿出钱给木棉,让她还给同学们。但听说木棉煎药的事情要交给郑梅芳来做,尤其是得知平时她们走得那么近,爸爸说话时语气的温度就降到冰点:“她在发廊做,那是正经事吗?每天洗头、吹发,这个女人的头摸摸,那个男人的头摸摸,像什么话?”

传统到近乎封建的爸爸根本听不进木棉的解释,她只好叹息作罢。

由于右手受伤,洗澡、洗衣等各方面生活不方便,爸爸只好跟学校申请,准备在校外替木棉租一间屋子,让女房东照顾木棉。正往校门外走的时候,木棉看到白慧红匆匆走了进来。

“这么早来干什么?才中午啊!”木棉很奇怪。

“你的手真的受伤了?!”白慧红瞪大了眼睛,“你妈妈打电话到我家,问怎么受的伤,还以为你骨折的时候跟我在一起呢!”

哦!原来白慧红是担心她才来的啊!木棉心里蓦然扩散开一片温暖,好一阵宽慰,心想还是有人关心的。

于是,三个人一起去附近找房子。学校周边的出租房很多,多半是租给学生的,尤其是高三学生。像木棉这样过了半个学期来租的,倒是不多见。

最后,在距离学校两百多米的地方找到了一处。房东是个老太太,姓沈,慈眉善目的,看起来人不错。

木棉听爸爸和她谈好房租,拜托她帮忙洗衣服、煎药等事情。但当木棉听到爸爸让沈老太太帮她洗澡的时候,自小对自己身体隐私有着顽固传统观念的她立马急了:“不行!”

“那怎么办?你妈妈没空过来照顾你的!”爸爸说。

“反正不行!”从来没有脾气的木棉这回犟上了。

僵持不下。

边上的白慧红缓缓地说道:“要不,我住这里照顾她吧!洗澡的事情我来帮忙!别的事情让沈老太太做!”

原本木棉还要反对,但是她瞬间脑补了一下沈老太太帮她洗澡的画面,就不由得浑身鸡皮疙瘩起来,生生把话咽了回去。

于是,事情就这么定了下来。木棉的爸爸立马去学校把她们俩的铺盖和日用品等东西拿了过来。经过一番打扫整理,就算正式入住了。

木棉去跟三爷和梅芳解释,隐瞒了爸爸的话语,只说爸爸租了房子,让一个老太太专门照顾她。他们听说有专人在管,也就放下心来,不再多言。 (未完待续)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李虹(笔名:不惑)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