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木棉花开(二十一)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 16:02:22 编辑:
(0)

利用零零碎碎的时间进行练习,加上张茉莉和许尚恒的用心“培养”和悉心“指导”,几天之后,木棉总算从扶墙练习进化到被带着遛圈,继而升级到勉强可以独立溜冰了。

鉴于当时溜冰之风靡程度,一帮特别热衷的爱好者便私下里自发组织了一个校园旱冰协会,大肆招募溜冰爱好者,尤其是技艺高超人士。瞧这阵仗,大有培养国家队冰上王子和冰上王后的汹涌气势。

某个周末,旱冰协会的成员相约留下来训练、交流和娱乐。

星期六晚上,六点半,会员们齐聚灯光篮球场,拎着自己的溜冰鞋,一个个运动装束,好一群英姿勃发的少男少女!

哪怕时隔二十多年,木棉依然清晰地记得当时大家脸上飞扬的神采和身上散发出来的青春气息。

借着清江中学灯光篮球场四角上白亮亮的灯光,大家坐在看台石阶上换鞋。

当时的溜冰鞋,整体貌似一个铁架子的鞋模,下面四个铁轮子,前后左右两侧各有一个。另外,鞋子前脚掌和后脚掌两侧各有两条结实的绳子,系起来在脚板上打结,用来固定脚部,使脚掌和溜冰鞋融为一体。

协会里,除了木棉等极少数几个是菜鸟级的,其他会员都是高手,他们在场上都能玩出各种花样——倒滑、倒滑压步、旋转、单脚蹲转、燕式旋转……他们时而如白鹤展翅,时而如蝴蝶翩跹,时而如鹞子翻身,时而如陀螺急转,把木棉看得直愣愣的,内心升腾起无限的倾慕。

木棉在走马灯似的人群中显得有点小心翼翼,生怕自己一不小心摔倒了,会有千军万马从她身上践踏而过。

半小时后,木棉滑得顺溜多了。于是,她自信心无限膨胀,觉得自己可以升级一个档次了,就决定开始玩花样。正当她提起右脚,用左脚单脚滑行的时候,左脚后脚掌那侧的溜冰鞋鞋带松动散开,缠住了溜冰鞋的轮子。木棉一下子失去重心,在惯性的作用下,她直直地朝前扑去。出于本能,她伸出左手在地上撑了一下。极快的速度之下,全身的重量全部压在这个点上,蓦的,一种撕裂感从腕部传出,剧痛从手臂扩散出来,继而蔓延到肩膀,然后牵动全身,使她浑身颤栗。她似乎感觉某种东西被迅速抽离了躯体,一下子趴在地上无力起身。

场上流动的会员们瞬间静止下来,随后聚拢到木棉周围。张茉莉和许尚恒扶起木棉的时候,她的脸色已经苍白得像一张纸。而那条受伤的手臂,无力地垂在那里,一碰就锥心地疼。

当这两人把木棉送到清江人民医院的时候,木棉的手腕已经肿胀得和衬衫袖口差不多粗细了。

项剑锋的父亲就是清江人民医院的医生,刚好住在医院宿舍。张茉莉陪着木棉,许尚恒迅速找到了项剑锋,并让项爸爸帮忙找到骨科的值班医生。

等木棉拍了片确认骨折后,手腕到小臂那截被打上石膏,用绷带吊在了脖子上。等医生开了一大堆中药和西药,已经是晚上8时30分了。(未完待续)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李虹(笔名:不惑)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