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木棉花开(二十)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7日 15:46:22 编辑:
(0)

年后,元宵一过,新学期就开始了。

重回校园的男男女女们,一张张青春的脸上或透着油水滋润的亮色,或泛着日夜不规律的倦意。他们兴奋地分享着寒假乐事、趣事和糗事,仿佛眉毛都要飞起来了。

不久,班里突然流行起了溜冰运动。

第一双溜冰鞋是许尚恒带来的。身为语文课代表,许尚恒有着超强的语文功底,写的情书绝对有资格当作范本供在博物馆。作为运动爱好者,他又无疑是一位健将,无论篮球、足球还是排球,绝对能刷新你对球类认识的高度。作为一个进文科班混日子的富家子弟,他生就一副好皮囊,也生就一副好骨架,那玉树临风的模样绝对能迷倒一个师啊!

在这样一个兼具文艺和运动气质的帅哥带领之下,仅仅一个多月工夫,溜冰便风靡了全班,并且蔓延至整个校园。

而像木棉这样后知后觉的人,是从来不赶这种时髦的。所以,课余或饭后,当溜冰鞋“吱吱”的声音在教室组与组之间的过道或走廊的水泥地面擦过的时候,木棉没有流露出一丝一毫羡慕的神情。

看着班级里能发动的同学都已经在溜冰鞋上跌跌撞撞行走或能滑行自如,许尚恒很是得意。但每次看到木棉坐在那里看书或写东西,而几乎不会抬头看这项运动时,他就觉得异常扎眼。

终于有一天,他憋不住了。某个晚饭后长达半小时的休息时间里,他踩着“风火轮”光速滑到木棉桌子边,拍了拍她的桌角,说:“敢溜冰吗?”

木棉头也不抬地继续看书,秒答:“不敢!”

“大家都会,你就不想学?”

“不想!”

“为什么不想?”

“我笨!”

许尚恒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挫败感,但是木棉的理由又似乎让人无话可说。然而,他的倔脾气还是上来了。他梗着脖子对木棉说:“我教你,包学会,不收费!”接着把溜冰鞋往她边上一扔,“穿上它!跟我来!”

木棉不为所动,倒是同桌张茉莉有点急了,一个劲地鼓动她:“很好玩的,真的!……要不,我陪你?”

木棉被张茉莉连哄带求地拽起来,只好放下书跟她来到教学楼后面的空地上。

张茉莉帮木棉穿上溜冰鞋,然后自己也穿上。接着,她和许尚恒就在那里溜了起来,给她作示范。木棉看着他们像一对鸟儿一样在水泥地面上穿梭、滑翔,觉得溜冰确实很美。尤其是班花张茉莉,她的曼妙身姿加上飘飘的连衣裙,一时让人错觉是一只蝴蝶在眼前翩翩飞舞。

木棉终于感觉到溜冰不仅是一项运动,还是一门艺术了。看过电视里的冰上芭蕾,之前她从来没有把它跟生活中尤其是眼前的溜冰运动联系起来。

木棉不自觉地站了起来,但立马就摔了一跤,一屁股重重地坐到了地上,这溜冰鞋轮子与光滑水泥地面过小的摩擦力让她无法适应也无法控制自己的重心。

张茉莉过来扶起了她。接着,许尚恒拉着她的左手,张茉莉牵着她的右手,他们俩便开始了培养徒弟的义务训练。 (未完待续)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字丨李虹(笔名:不惑)

编辑丨颜婷婷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