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慈善之心暖人心 鞠躬尽瘁为民生
源稿: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15:57:28 编辑:
(0)

林春玲,男, 1948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浙江省温岭市松门镇人民政府民政助理员。

在松门镇从事民政工作的26年里,他怀着一颗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心和真诚的爱心,夜以继日地为民政工作默默奉献自己的一切。他经常深入基层,访贫问苦,对全镇500多户低保对象,做到情况明、底子清,特别是对残疾人、五保户、特困户的生活,小到柴米油盐,大到生老病死,都进行精心照料,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为使五保老人老有所居,他通过不断地宣传走访,向社会筹集了40多万元资金,建起了15间3层楼的敬老院,解决了全镇60多位孤寡老人的晚年生活;为切实保障民政福利开支,十多年来,他向社会各界共筹集资金200多万元,用于救灾扶贫、敬老院基础设施建设外,还建立了慈善基金会和老复员军人医疗基金会,并利用基金会滚动基金的增值,解决了22位老复员军人的医疗补助,补助金额达237051元,帮助40多位特困户建起了40多间新房;为切实落实《松门镇优抚安置暂行规定》,在对全镇享受优抚安置对象户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和了解的基础上,制定出了优抚安置对象的范围和标准,对在部队立功受奖和现役军人家属的医疗补助,以及烈军属住院补助和生活困难补助都一一作了详细地规定。二十多年来,他凭着脑勤、嘴勤、手勤和脚勤,认真帮助解决民政工作中所遇到的难题,特别是几次台风灾害和火灾事故发生后,为尽快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他都深入到全镇各企业单位中,积极为他们筹集资金,解决他们的基本生活所需,让他们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尽快恢复生产。同时,为更好的安置残疾人,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劳动回报社会,他积极组建创办了10多家福利企业,安置“四残”人员100多人,现在这些企业的年产值都在8000万元以上,创税利在450万元以上,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由于松门镇历届党政领导对民政工作的重视及林春玲同志对民政事业兢兢业业地工作,该镇曾多次被评为拥军优属、优抚安置先进单位、双拥模范单位、省(全国)民政工作全优乡镇等,还连续19年被评为温岭市民政工作先进单位。其本人也被评为省扶贫扶优先进个人、省先进民政助理员、全国民政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第五届人民满意公务员等60多项荣誉称号,在2004年还荣获了国家民政部的最高荣誉奖—“孺子牛”奖。


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文图|市文明办

编辑|林雨霞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