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开展“三服务”,绍兴银行多举措助企复工复产
源稿:温岭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15:08:15 编辑:朱良章
(0)

行长说战“疫”

本网讯(记者 曹钰)为认真贯彻“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工作要求,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绍兴银行温岭支行主动服务、优质服务、精准服务企业,多举措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该行根据市政府、人行、银保监的惠企政策和总行减息助企工作指导,对在疫情期间受影响较大的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且执行利率高于4.15%的小微企业和核心企业,给予一个月减息优惠。

此外,为保障疫情防控下小微企业信贷需求,该行及时推出创新产品“战疫免息贷”。对2月15日至4月20日期间的首贷普惠小微客户可享一个月免息优惠,单户免息贷款额度上限为500万元(含)。专项信贷资金重点惠及辖区内医疗、防疫物资及原材料生产及流通的小微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的医疗卫生、旅游、交通、住宿、餐饮及其他实体企业。截至目前,绍兴银行温岭支行累计减免企业利息160万元,惠及50多个客户。

“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绍兴银行温岭支行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提供金融支持 助力地方企业转型

温岭某鞋业有限公司是绍兴银行温岭支行的授信企业,主营鞋类制造和进出口业务,疫情期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转型生产防护物资。该行了解这一情况后,迅速组织员工,第一时间走访企业,对接企业融资需求,为企业出谋划策,制定方案。截至目前,绍兴银行温岭支行为该企业授信2000多万元,投入防护物资生产。

这是绍兴银行温岭支行支持地方经济的一个缩影,自2月以来,该行根据总行下发的《关于开展“决胜战疫 普惠送暖”小微业务专项劳动竞赛的通知》《关于开展绍兴银行“战疫免息贷”专项活动的通知》等相关政策,积极运用信贷优惠政策和财政政策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疫情期间,绍兴银行温岭支行专项贷款共计投放50余笔,贷款金额5900余万元。

开通绿色审批通道 提供金融支持

疫情期间,各项手续的办理存在一定程度上的客观困难。绍兴银行温岭支行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为小微企业开通绿色审批通道,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同时,强化精准对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满足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需求。积极投放以物产贷、小微快捷贷为主的中长期贷款,企业可根据自己的经营生产实况及还款能力,自主选择借款期限,最长期限20年,减轻企业转贷压力与续贷成本。加快抵押类贷款的投放,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提供低利率金融支持。

自疫情暴发以来,绍兴银行温岭支行共计投放抵押类贷款40余笔。

无还本续贷 缓解企业转贷压力

为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绍兴银行温岭支行及时建立重点企业名单,积极摸排重点医用物品、重点生活物资、应急物资等重点企业的融资需求,对于其他受疫情影响企业符合信贷要求的,均给予贴现利率,相较总行公布金融市场利率执行表最高下调30BP的优惠,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为进一步降低复工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缓解小微企业转贷压力,该行创新还款方式,无还本续贷助力企业发展。为满足客户特殊时期的用款需求,该行客户经理积极联系,为客户办理无还本续贷,积极为企业争取可周转资金,为企业顺利复产添力。

对受疫情影响较严重的小微企业,绍兴银行还同时采取延长还款期限和无还本续贷两项举措。目前,绍兴银行温岭支行已为13家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金额2780万元;为15家企业延长还款期限,金额共计1.38亿元。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