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度中国医学科技量值发布,市一院烧伤科名列全国第49位
源稿:温岭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14:43:58 编辑:朱良章
(0)

本网讯(通讯员王凌云 记者朱丹君)近日,2019年度中国医学科技量值(STEM)正式发布,在各学科领域百强排行榜中,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市一院)烧伤科以浙江省内综合排名第4位的好成绩,名列全国第49位,比去年上升35位。冲进全国顶级强科方阵,市一院烧伤科的医务人员是如何做到的呢?

微信图片_20200917144330.png

“这主要得益于医院开展的争创‘三甲’和内涵提升与高质量发展活动。”在该院烧伤科主任张明师看来,此次排名的上升是医院党政班子坚强领导,各职能科室和兄弟科室大力支持,以及本科室医务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三甲’医院创建工作是医院建设和管理的迫切需要,是医院树品牌、促发展的必经之路。”市一院郑志坚院长认为,“三甲”医院创建工作是提升医院整体实力和服务能力水平的有效载体。全院认清自身不足,查找差距,丰富内涵,做到持续改进。同时,聚力学科建设,激发医院内部活力,促进医院内涵提升与高质量发展。

近两年,烧伤科紧紧抓住创建‘三甲’医院这个契机,进一步提升科室内涵和技术水平。从救治大面积烧伤患者到治疗各类顽固性疑难创面患者等,科室将更多精力放在临床治疗和经验总结上。科室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扣标准,突出医疗质量管理,注重持续改进,通过不断加强诊疗规范、核心制度、抗菌药物、临床路径等执行,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这么多年来,在张明师的带领下,该科室从未出现过重大医疗事故。

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烧伤科创建于1999年,二十年磨一剑,科室跻身全国五十强。在新征程上,他们还将齐心协力,顽强拼搏,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更好地服务患者,回报社会。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