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市积极营造流动人群“健康幸福过大年”的良好氛围
源稿: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9日 10:35:07 编辑:朱良章
(0)

本网讯(通讯员陈爱君 李卫兵)春节前,市卫计局、市计生协组织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宣传服务活动,将健康服务、健康故事、健康知识传递给每一个流动人口,积极营造流动人群“健康幸福过大年”的良好氛围。

送健康政策。协调相关单位在流动人口密集的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等场所和长途大巴、公交车等载体进行立体化宣传,播放(刊登)健康主题的公益广告和宣传片;设置宣传栏、宣传资料架,免费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2015版)》《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等卫生计生政策、健康知识的宣传手册、折页,推广“健康温岭”微信等新媒体。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开展宣传咨询服务,大力营造健康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舆论氛围。

送健康服务。在流动人口比较集中的企业、工地、市场、村(社区)等场所开展送健康服务。通过健康知识讲座、健康技能培训等形式,重点围绕妇幼保健、生殖健康、传染病防控、慢性病防治、留守儿童健康关爱等内容,引导流动人口学习、掌握健康知识及必要的健康技能。开展义诊咨询服务和政策宣传,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力量,根据流动人口实际健康需求,为流动人口提供现场义务诊疗和健康咨询服务。

送关怀温暖。组织开展“关爱农民工、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孤寡老人”三关爱活动。通过亲情对话、联谊会、送温暖等系列活动,加强与外来流动人员的联系沟通,深入了解流动人员的需求,尽力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困难,从而建立起和谐友好的管理服务关系,促进流动人口与当地社会融合。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