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100多名园林养护人员开启防台模式
源稿: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16:31:03 编辑:朱良章
(0)

本网讯(记者赵云 通讯员叶帆影)昨天上午,市区人民东路,几株行道树被园林养护人员重新加固了一番。

台风“米娜”来势汹汹。9月29日,市园林绿化养护事务中心就开启了防台模式。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市区很多树木倒了。经过一个多月的忙碌,这些树木基本上都被扶正,并装上了支撑。不过,这次也不能掉以轻心。“我们出动了100多人,一边地毯式地排查树木支撑情况,发现异常后,立即进行重新加固,一边对一些树木进行修剪。” 市园林绿化养护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人民东路中间的道路隔离带上,种着银杏、桂花等树木。之前,这些树木用竹竿支撑着。养护人员检查后,发现不是很牢固,决定用铁支撑换下竹竿。“除了人民东路,上午我们还对市政府、几处公园的一些树木进行了重新加固。”养护人员说。

公园里有下沉式广场和低洼处,容易出现积水。为避免发生意外,市园林绿化养护事务中心将切断电源。市区怡园路靠进山体,可能会出现滑坡,园林养护人员在路上设了警示牌,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绕道。

“在防台警报解除之前,我们都将坚持岗位。”该负责人称,台风过后,一旦出现树木倒地断枝、公园积水等情况,他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排除隐患,确保行人安全。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