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风浪未起,石塘已忙着防台
源稿: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1日 12:28:54 编辑:朱良章
(0)

本网讯(记者王萍)昨天一大早,石塘钓浜渔港内,卸完鱼货的渔船开始出港,驶往松门礁山渔港避风。海面上虽然仍旧风平浪静,但海流暗涌,海水已是一片土黄色。到昨天下午,石塘1492艘渔船已全部到达安全港区避风。

“9月28日就接到通知了,29日又将回港时间提前。”陈云是石塘箬山人,自家有一艘拖虾船。29日晚上,算好时间,陈云下了最后一网,一边拖一边往家的方向航行。昨天早上8时进港,陈云让船上的伙计们往船舱里再添了点冰。“渔船集中进港,市场上鱼货有点多,我打算在船上冰冻一些,等台风后再卖。”

接到通知后,我市不少渔船选择就近在舟山避风。“通过定位系统就可以看出来,基本都确定安全了。”石塘一家渔业公司的负责人介绍,每次台风来临前,公司都会再三提醒渔船进港避风。

石塘靠海的不少民房,则开始固定门窗的防风板。“上一次台风后,窗户上的防风板撤了一块,下午又装回去了。”钓浜渔港一侧,整排民房迎海而建,村民王女士说,这么多年,村里人防台已经很有经验了。昨天下午4时左右,海面上,风浪仍旧未起,“看这情况,要到晚上才会有点刮台风的样子。”10月1日是农历初三,王女士估算着,晚上平潮时间是10时多,到时候浪可能会稍微高一些。

几公里外,石塘镇海利村,众多石屋民宿聚集在这里。国庆前夕,不少民宿运来花草装扮房前屋后,做好迎接游客的准备。但从昨天一大早开始,民宿已经开始联系游客,告诉他们暂停营业的消息。“来了体验感肯定不好,更重要的是安全无法保证,客人们也都很配合。”民宿“奢野一宅”的负责人阿海说,一上午,他们已经联系了几十位客人,具体什么时候恢复营业,还要等通知。另外,昨天原本计划住在民宿内的游客,也需要提前离开。“有一户杭州来的游客一大早就走了。”阿海说,不少游客会转到市区的宾馆入住,有的则提前调整了旅游线路,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受台风“米娜”影响,我市所有景点一律关闭,旅游民宿、渔家乐等一律停止旅游接待,待防台警报解除后恢复。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