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农技人员下乡指导农户防台,抢收农作物
源稿: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1日 12:35:21 编辑:朱良章
(0)

本网讯(记者陈祥胜)昨天上午,市农水局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王宏辉一上班,便和同事驱车前往滨海镇,指导农户开展防台各项工作。

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逐渐逼近台州沿海,期间正值天文大潮,风雨潮“三碰头”,可能对我市造成重大影响,农业防台工作形势较为严峻。

“包括长期联系泽国、箬横、滨海、新河几个农业镇的4名农技人员在内,农机总站全体人员这两天将分别下乡,对全市重点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开展巡查,主要指导农户抓紧抢收已成熟农作物,并做好防台举措。”王宏辉介绍,我市现有各类水果、蔬菜大棚约8万亩。除了种植橙的大棚还盖着薄膜外,眼下,包括葡萄种植大棚在内的大部分种植大棚均已下膜。“对于这些种植大棚,我们主要是指导农户做好大棚加固工作,防止大棚被狂风刮倒。”

每次防台期间,总有个别农户抱着侥幸心理,为使棚内栽种的避雨栽培植物减少损失,迟迟不愿下膜。王宏辉说,每每遇到这样的情况,他们总会积极做通农户的思想工作,“我们会建议农户在台风登陆前将薄膜卷起来,系捆好。免得到时候台风来了,只能用刀划破薄膜,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