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部署特种设备防台工作
源稿: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1日 12:42:24 编辑:朱良章
(0)

本网讯(记者陈潜 通讯员王佳琳)“游乐设施、客运索道要立即停用并做好加固措施……”昨天,市市场监管局针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电梯维保单位,部署特种设备防台工作。

该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负责人介绍,截至9月底,全市共有在用特种设备18591台。按设备种类分,具体为锅炉195台、压力容器3187台、电梯8994台、起重机械3079台、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3129台、大型游乐设施7台和客运索道1台,可谓量大面广。

在部署防台工作时,该局根据今年8月超强台风“利奇马”期间电梯井道进水数量较多等特种设备受损情况,要求全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立即开展隐患排查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排查治理可能受台风暴雨影响的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检查设备抗风防滑和避雷安全保护装置是否安全可靠、应急救援措施是否到位,特别对露天使用的起重机械、游乐设施、压力容器要及时进行加固处理。同时,为确保市民乘梯安全,各电梯维保单位要主动会同电梯使用单位开展电梯隐患排查治理,预防和及时处理因电梯机房、轿厢和底坑渗水而导致的电梯故障。

同时,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台风期间全员在岗,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做到防台警报不解除,全体人员不松懈。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