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凝心聚力推进主题教育,创新打造住建系统“红色引擎”
源稿: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09:44:49 编辑:朱良章
(0)

本网讯(记者 朱丹君)10月29日,市住建局举办“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相互交流学习感悟,15名选手参赛。这是市住建局把主题教育工作引向纵深的众多举措之一。

第二批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住建局迅速启动部署,紧密结合“三服务”活动,压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深入践行“五心”“妈妈式”服务理念,以“听声音、办实事、解难题”为重点,统筹推进边学边改,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固本强基筑牢战斗堡垒

在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市住建局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及时传达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订了全局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同日,召开全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迅速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周密部署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积极发挥党委“主导力”作用,将主题教育工作向纵深推进。

各支部科学制订“三张清单”,结合主题教育“不分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明确工作要点,确保有条不紊;建立主题教育工作指导员制度,6名机关党员联系6个企业党支部,强化领导指导,确保高质高效。

市住建局还通过微信推送、在机关大厅放置易拉宝、公开栏张贴专题海报、电子显示屏和“电梯猫”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让党员们身临其境,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全力打造“善学、勤学、实学”的环境和氛围,加深对主题教育的认识,进一步明确方向,把握重点。

8月10日,超强台风“利奇马”携风裹雨来袭,在危难时刻,市住建局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建联盟积极作用,展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住建铁军精神。

学改结合做好民生必答题

结合市住建局党委提出的“五问入心、三讲入行、两抓入位”工作思想,党员们认真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提升服务水平;针对企业反映的审批速度问题,优化工程审批服务流程,以“一站式服务”提高审批效率,精准推行“容缺”办理,同时推行“容缺承诺制”;针对群众反映道路“拉链式”施工问题,建立健全城市道路挖掘审批制度,全面统筹,强化监管,“马路拉链”现象基本消除。

此外,市住建局推行“单幢先验”,帮助新建工业项目早使用、早投产,帮助企业缩短投产时间6个月~18个月,缩减成本近亿元。率先试行“验装同步”,精简工业企业设备安装的时间,帮助企业缩短投产时间至少在3个月以上,取得了良好社会效应。

市住建局在台州市率先实现人防工程监管,优化环节内部流转,引进施工图审机构,实现“本地办”新突破,在强化图审机构监管的基础上,取消以往地质勘探报告作为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前置条件,减少项目报批材料、多部门审查环节,落实企业减负减费。

“图审改革以来,原先由企业承担的费用改由政府承担。截至目前,共为建设单位减少图审费用约380万元。”市住建局行政审批科科长颜晓海说。

将主题教育“送”到工地一线

长期以来,市住建局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自学,并召开班子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学深悟透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各支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组织党员集中自学,开展“初心朗读”,组织志愿先锋行动,通过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不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以建筑业党建联盟为依托,以党建联席会议为平台,市住建局组织召开联盟支部书记学习交流会2次,交流如何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分享学习初步成果。结合行业特色,以“红色工地”建设为抓手,由机关支部分别联系结对“红色工地”项目支部,以“送”学上门、学习交流等形式,将主题教育“送”到工地一线。

同时,市住建局常态化开展“大党建、微论坛”活动,以领导干部带头讲、中层干部深入讲的形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立10个“三服务”活动工作小组,由班子领导带队,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梳理确定了“建设美丽城镇”“深化审批改革”等10个调研课题。

一次又一次的主题教育,让政府和企业越走越近。在建筑业党建联盟的带动下,住建系统的党建工作快速提升,涌现出一批党员先锋模范,激发出内生的生产力、凝聚力和创造力。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下阶段,市住建局将持续把主题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中,聚焦民生抓落实,直面问题抓整改,创新打造住建系统的“红色引擎”,通过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