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体验年俗,玩转非遗,一起在新河过大年
源稿: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09:03:32 编辑:朱良章
(0)

本网讯(记者王莹/文 通讯员林绍禹/图)1月15日上午,虽然冬雨夹杂着寒意,新河镇六闸文化礼堂内却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年俗活动正在这里上演。

锣鼓声中,舞龙闹春,色彩斑斓的祥龙上下翻飞,拉开了年俗活动的序幕。这边打糕条、打炒米,众人围观,随着“轰”的一声巨响,洁白香甜的炒米出炉,孩子们在嬉闹声中争抢。另一边上演提线木偶戏,表演者拨弄丝线,惟妙惟肖,引来阵阵掌声。

这次由新河镇举办的“我在新河过大年”活动,吸引了60个家庭报名参加。活动现场除了精彩的传统年俗节目,还有画糖人、剪窗花、写福字等一系列互动体验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孩子和家长齐动手,感受传统年俗的乐趣,现场气氛活跃,一片欢声笑语。

活动负责人介绍,这已是新河镇第二年举办年俗活动了,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增加了很多非遗体验项目,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非遗的魅力,更好地从“氛围、墨香、传承”等角度体验年味。此外,还尝试了把年俗活动与时代和创新相结合,用乐高制作鞭炮,让过年变得“潮”起来,深受孩子们喜爱。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