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外贸企业装箱出运有点难,龙门港复工“加速度”
源稿:温岭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17:33:24 编辑:朱良章
(0)

本网讯(记者赵碧莹)“现在,我们比较愁的就是发货速度赶不上生产速度,我们一天可以生产2000台左右的产品,但是发货只能发出1000台左右。”日前,浙江劳士顿焊接设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于2月25日正式复工后,不缺人工,不缺订单,就愁发货。“之前因为宁波港还未完全正常运行,司机少,导致集装箱不足;龙门港也因为需求旺盛,发货速度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这段时间,温岭多家企业都遭遇了类似的问题。“虽然目前宁波港比之前正常多了,但集装箱还是很难拼到,而且成本也因为各方面原因上涨了不少。”浙江泰福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江炜婷说。

如今,他们把港口的首要目标放在了龙门港上。“2月份,我们从龙门港出了三四十个集装箱,这个月又出了十几个集装箱。相对来说,龙门港离我们近,运输上比较方便,而且在服务上也能快速响应,及时解决我们的难题。”江炜婷说,比如他们缺少什么样的箱源,和港口沟通,都会及时调配过来。

泰福泵业和龙门港合作了一年多时间,去年共有250多个集装箱从龙门港出口。“以往我们在宁波港的产品90%会产生提进费,和宁波港相比,从龙门港出一个集装箱预计能节省四五百元,而且还有政府补贴,一年可以节省十几万元。”她说。

记者了解到,龙门港货源以温岭为主,辐射椒黄路三区,涵盖了水泵、鞋类、喷雾器等多个行业。

“我们服务的温岭企业主要是富岭塑胶、利欧泵业、钱江摩托、爱仕达等大型企业以及牧屿的鞋类企业、大溪的水泵企业;而路桥的货物主要集中在星星冷柜、中能机车、铃本机电、金龙机电等,椒江、黄岩主要集中在中新科技、奥通宠物用品厂、宽源家居等。”浙江龙门港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全年集装箱共出运210航次,累计实现吞吐量64259TEU,同比增加138%,共实现货物吞吐量207万吨,其中散杂货吞吐量162万吨。

受疫情影响,龙门港到2月18日才正式复工,重启业务承接工作。“目前,外贸车队已经复工19辆,其余司机也在陆续返程。不过由于许多当地企业正在复工复产,产量有限,根据市场需求,我们暂时压缩了班次,现在一周是4个航班。”该负责人说,“但是为了配合客户出货,以前固定的开航时间,现在根据客户需求有所调整,包括班次也将根据企业恢复出货情况增加,并逐渐恢复至一周6班。截至3月12日,我们共出运了9个航次,实现吞吐量3300TEU。”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龙门港复工前,他们就根据企业出货不同要求,一条船调运了4~5种船公司空箱来及时满足需求。如今,龙门港内外贸可用箱源有CMA、COS、EMC、HLC、MSC、MSK、ONE、OOCL、YML、ZIM、SITC、HMM、PIL,部分因需求旺盛可能会短暂空缺。

“我们刚开始合作时,龙门港的箱源只有MSK,选择很少。现在,大众箱源基本都有,我们出货也更便利了。当然,如果以后再增加一些小众箱源,就更好了。”江炜婷说。

而对于一些企业反映的抢不到集装箱等问题,该负责人提醒企业可以登录浙江龙门港务有限公司官网进行查询,或者关注龙门港微信公众号“浙江龙门港务有限公司”,里面有服务项目,会及时公布船期和空箱对接信息,方便企业选择。


(图为资料图片)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