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省第十八届摄影艺术展览举行 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作品获纪录(文献)类银奖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4:14:02 编辑:王怡
(0)

本网讯(记者 王萍)用镜头记录浙江故事,以影像展示时代精神。近日,由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省摄影家协会等联合主办的浙江省第十八届摄影艺术展览在丽水举行,展出获奖优秀作品。我市融媒体中心摄影记者朱海伟参评的G15沈海高速温岭大溪段槽罐车爆炸事故救援组照获得纪录(文献)类银奖。

微信图片_20201118141225.jpg

浙江省摄影艺术展览是浙江省摄影家协会每两年举办一届的综合性摄影艺术展览,也是省内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省级摄影艺术展览。今年的展览共收到1777位参赛作者来稿计7532件作品,最终评出入展作品299件,其中纪录(文献)类入展作品114幅(组)。展览为期1个月,至12月14日结束。微信图片_20201118141239.jpg

朱海伟选送的这组照片,一共有9张。整组照片不仅有对事故第一时间救援场景的记录,也有事故10天后村民修缮窗户和村庄重建的展示,体现出事故后各方救援力量的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和重建家园的决心。“‘6·13’沈海高速温岭大溪段槽罐车爆炸事故,是今年以来发生在浙江的最重大伤亡事故。摄影记者朱海伟的这一组照片,是我看到的众多现场图片中记录最完整、画面最精到、编辑最成熟的报道摄影。”评委徐斌给予这组作品非常高的肯定。他认为,这组照片非常符合叙事逻辑和党报价值取向。他表示,纪实图片的编辑一直是中国新闻摄影界的软肋,但朱海伟的这组图片从拍摄到编辑,都达到了专业的素质要求,值得广大摄影记者和纪实摄影师学习。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