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系我们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遭遇“山寨”?果断起诉! 坞根一家具企业获赔60余万元
源稿: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3:16:10 编辑:王怡
(0)

本网讯(通讯员 张莉 记者 陈潜)日前,在市知识产权服务园入驻法律服务机构——浙江专橙律师事务所的帮助下,遭遇“山寨”的坞根一家具企业起诉获胜,获赔60余万元。

W020201118461392369284.png

坞根企业一款三人沙发专利图

2019年9月,坞根一家具企业发现,温州某家俬股份有限公司全面抄袭其旗下专利产品。今年2月,企业委托浙江专橙律师事务所为其进行诉讼代理。经过长达半年的法院调查和审理,法院认定其中6款侵权产品全部与坞根家具企业的产品外观专利相同,属于专利保护范围。最终,法院判决温州这家公司立即停止侵权行为,赔偿坞根家具企业经济损失及维权支出共计60余万元,并承担大部分的诉讼费用。其余多款侵权产品仍在法院调查和审理中。

成立于去年的市知识产权服务园,目前已引进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代理服务公司、律师事务所、品牌指导服务站等23家机构,是集专利、商标、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全门类,集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全链条的综合服务平台,已创建成为省级知产服务业聚集发展示范区。自建园以来,该园已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专利检索836次、知识产权战略咨询服务682次,代理商标1058件、专利1527件,参与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案件88件,服务知识产权质押融资15.77亿元,服务知识产权混合保险560万元,提供质量认证服务231家,培育商业秘密保护点34家,代理服务业务占全市50%以上。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市知识产权服务园将结合我市经济、科技、产业发展,围绕知识产权服务特色和功能定位,完善体制机制,落实扶持政策,强化条件保障,优化运行模式,充分发挥集聚效应,助推温岭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荐文章
相关新闻